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材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材国际2018年度半年报点评:Q2高增速,估值有吸引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伟风日期:2018-08-23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半年报。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增14%;实现归母净利润6.5亿元,同增45%,EPS0.37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增48%。18Q2,公司实现营收55.8亿元,同增13%,环增24%;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增59%,环增166%,EPS0.25元。

分业务:工程建设营收78.8亿元,同增10%;装备制造营收14.6亿元,同增19%;环保及生产运营管理营收分别为4.3、4.0亿元,同增22%、97%。公司主营毛利率17.6%,同增2.0pcts。其中工程建设、环保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6.6%、16.6%,同增约3.0、1.0pcts;装备制造、生产运营管理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9.1%、13.1%,同减1.0、11.0pcts。

点评:

订单依旧充沛,将受益于美元升值:18H1,公司新签合同额约121亿元,同减23%。18H1未完成合同额475亿元,同增10%。在手订单充沛,护航明后年增长。公司海外收入占比80%以上,美元升值将使其1)未来合同报价更具备竞争力;2)存量合同毛利率提高;3)汇兑收益。截至18H1,公司汇兑损失1.51亿元,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期待新中建材内部协同:1)中建材旗下工程板块存在整合预期。2)集团资源整合后,未来公司参与项目招标,来自内部的竞争将有所减少,项目利润率或有提升。3)公司前期于前中建材获取订单较少,未来或有改观。4)业务模式及内容将有质变,未来有望跟随中建材海外扩张的同时参与部分投资,同时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改造、运营领域均有积极变化。

估值已有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海外业务将受益于美元升值。两材合并的协同效应提供长期发展良机。考虑汇率波动及利润率变化,调整18-19盈利预测至13.6、17.5亿元(前值14.1、16.2亿元),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17.9亿元,现价对应18年动态市盈率仅8.6x,低于历史估值底部10.6x。目标价7.8元,对应18年动态市盈率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两材内部整合进度不及预期、人民币升值、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