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产业资本时隔5个月再现净增持 17股增持市值超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3 08:0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业资本时隔5个月再现净增持 17股增持市值超亿元)

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昨日两市成交量2292.53亿元,创2016年1月以来新低,而产业资本净增持反而加大,时隔5个月后再现净增持,8月净增持市值18.57亿元。其中国投电力、川投能源、巨人网络与青岛海尔等增持市值超亿元,部分个股增持比例达到“举牌线”。

8月产业资本现净增持

8月二级市场重要股东一改过去连续5个月净减持状态,再现净增持,态度明显转变。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8月22日,8月份以来A股市场上共有296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相关交易。其中146家上市公司出现净增持,增持市值88.5亿元;146家上市公司出现净减持,减持市值69.93亿元,另外4家上市公司增减持持平。

总体来看,减持市值规模较前几个月大幅缩水,产业资本减持力度明显降低。分行业来看,公用事业获重要股东增持规模居首,高达15.55亿元,另外,通信、电子、交通运输等行业净增持规模分别为8.91亿元、4.03亿元与3.91亿元。净减持规模居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钢铁、农林牧渔等产业,净减持市值分别为9.5亿元、3.49亿元、2.5亿元。

主板中小板成被增持主力

今年以来,沪深300、中小板与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7%。在此背景下,产业资本开始入场增持,主板与中小板获得青睐,成为8月以来产业资本增持的主要对象。

统计显示,主板与中小板在经历了连续5月的净减持后,重获产业资本青睐,8月净增持市值分别为17.77亿元与11亿元。另外,增持市值超亿元的有17只个股,近九成来自主板与中小板。具体来看,国投电力增持市值达17.24亿元,增持市值居首。

与此相反,创业板遭产业资本减持,减持总市值达10.2亿元,但与7月同期14.5亿相比,减持幅度有所减小。减持金额超亿元有16只股票,其中先导智能、金龙机电与寒锐钴业3家来自创业板。

产业资本偏爱低价股

近来市场持续下跌,A股市场整体也越来越“便宜”,以最新收盘价来看,两市最新股价中位数为8.6元,均值为12.82元。

从增减持个股股价来看,增持个股股价中位数与均值远低于减持个股,产业资本更加青睐股价相对低的个股。此外,与同期A股市场比较,增持个股股价均值与中位数均小于A股市场整体,相反减持个股股价则相对较高。

净增持金额超亿元个股中,国投电力、海格通信、川投能源、东旭光电、乾照光电与三木集团最新收盘价均不足10元,其中三木集团最新收盘价不到5元。

此外,多公司股东追加承诺不减持或增持。8月已有122家公司的股东或高管承诺增持或不减持,其中同益股份、皇马科技、千金药业等公司股东或高管承诺不减持。另外,川环科技、春兴精工、大东方等多家公司承诺增持。

8月以来重要股东净增持超亿元个股一览:国投电力、海格通信、川投能源、东旭光电、传化智联、巨人网络、乾照光电、三爱富、三木集团、神开股份、东北制药、美丽生态、九州通、青岛海尔、劲拓股份、华谊集团、深圳惠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