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联通启动首批5G站点 物联网建设加速 3股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1 14:1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根据GSA最新报告,全球蜂窝物联网网络建设势头持续上升。相对于LTE-M,NB-IoT势头更甚,国家政策对于NB-IoT建设始终持支持态度,不断扶持其部署。三大运营商都在物联网终端/模组等方面对相关厂商进行补贴,催动物联网产业链快速成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北京联通启动首批5G站点,物联网建设进程加速

板块追踪:上周通信(申万)指数收于2013.63,下跌0.39%,沪深300指数下跌5.15%,创业板指数下跌5.12%。上周,各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下跌,通信行业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从子板块来看,上周子板块涨跌参半。其中,基站射频与天线上涨最多(4.16%),其次是通信设备(4.03%)。上周通信板块有21家公司上涨,89家公司下跌。

行业观点: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发布“5GNEXT”计划,宣布北京首批5G站点正式同步启动,到2018年底有望建成300站规模。根据中国联通的半年度业绩发布会的披露,联通2018年将在17个城市进行5G实验,建设约1000个基站,投资4个亿左右。此外,从GSA发布最新报告《全球运营商5G/LTE/VoLTE/IoT最新进展》来看,来自39个国家的67家电信运营商已经宣布计划在2018-2022年之间向用户推出5G服务,而到2018年底全球9个国家将会有10张5G网络推出。GSA报告显示,全球66个国家的154家运营商已经进行了5G技术演示、测试、试验或者已经获得牌照进行部署和现场试验,2018年4月这一数字为134家运营商。数字表明,各大运营商5G未来将进入加速布局阶段,并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发展和成熟。5G时代中国通信厂商在国际话语权的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运营商作为全球主流的电信运营商对全球5G建设的推进作用将更加凸显。在国家“确保5G2020年商用”的政策背景下,运营商5G商用测试有序推进,5G产业链将充分受益。建议关注: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兴通讯和网宿科技。

根据GSA最新报告,全球蜂窝物联网网络建设势头持续上升。相对于LTE-M,NB-IoT势头更甚,国家政策对于NB-IoT建设始终持支持态度,不断扶持其部署。三大运营商都在物联网终端/模组等方面对相关厂商进行补贴,催动物联网产业链快速成熟。8月6日,中国联通启动NB-IoT物联网无线通信模组集采项目,目标采购量为300万片,本次集采规模是之前中国电信招标规模的6倍,并且价格从去年的60元跌到35元,表明NB-IoT模组产业链的规模效应已经释放。在物联网领域,NB-IoT模组替代2G模组是大趋势,随着其价格降低,应用范围将进一步加宽。目前NB-IoT建设规模增速较快,未来NB-IoT模组有望进一步降低成本,加之政策推动和运营商的专项资金补贴计划,2018年物联网有望维持高速发展。建议关注:移为通信,高新兴。

公司推荐:1、高新兴(300098):近年来公司致力于由单一的通信运维服务商转型升级,树立了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聚焦公共安全行业应用,打造大数据运营商的发展战略。公司成立时主要产品为基站监控设备,通过视频监控的集成进入安防行业,目前安防业务体系已经形成五大板块:通信安防、平安城市、金融安防、铁路安全和警务系统。公司外延式发展切入物联网,夯实智慧城市基础架构。收购中兴智联,布局电子车牌市场,收购中兴物联,建立“云+端”业务生态体系。2、海能达(002583):公司目前是全球极少数同时提供TETRA、PDT、DMR、专网LTE等全系列标准产品的专网通信设备商。在中国,公司市场占有率本土品牌排名第一;在全球,公司产品出货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专网 传统龙头摩托罗拉。设计上,公司在防爆、防水防尘、工业设计等方面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生产上,凭借产业链配套齐全、生产要素价格低廉的优势,公司在成本控制上具备全球竞争力。未来5年,借助轨道交通大规模建设带来的网络建设需求以及PDT系统的铺开,公司有望复制华为的成长路径成为专网行业的小巨头。

风险因素: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