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险资接连三个交易日抄底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08-21 13: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在8月20日的“抄底”行情中,主流保险机构参与其中,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元。

一家大型中资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自上证指数下探至2700点以来,在接连3个交易日内,该公司已累计加仓数十亿资金,主要买入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

记者也从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处获知了加仓的消息。除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外,他们还分别买入了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都有数亿元。“我们在银行、保险、证券板块中,都分别配了点,这都是较好的避险标的。”

这时候加仓,是他们“先知先觉”吗?“显然不是。”一家连着3个交易日连续加仓的大型保险机构人士指出:“保险公司是看长期、看趋势的,我们此时看到的是战略配置机会。”

“如果要说逻辑的话,那就是经过连续调整,风险已充分体现在股价上了,因此在恐慌之余不妨逆向思考。”沪上一家保险公司股票 投资经理分析说,市场已在底部区域,站在中长期角度看,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已进入价值投资的战略配置区间。

北京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内部研究员也认同上述说法。“破净股家数创历史新高,前期强势股补跌,市场底部特征已经出现。”他表示,外部积极因素也正在积聚。一是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即将开启,或阶段性缓解市场情绪;二是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企稳。

行业方面,该研究员表示,半年报将迎来密集发布期,可积极挖掘业绩超预期且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此外,基建链仍是最确定、阻力最小的主线,重点关注受益于环保限产且估值偏低的钢铁、焦炭等。”

有长期关注保险机构权益投资操作的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保险资金加仓通常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一般而言,如果市场出现持续急速下跌,保险机构出于资金配置的需求,通常会选择适当增加仓位。而新进保费资金源源不断流入,也为保险机构提供了追加投资的筹码。这个规律,在债市乏善可陈、其他投资渠道吸引力相对较弱之时,出现的概率往往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