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64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近八成预增 机械设备等行业增幅翻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1 10: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4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近八成预增 机械设备等行业增幅翻倍)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338家公司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报喜”公司多达264家。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公司94家,续盈46家,扭亏12家,略增112家,合计“报喜”公司264家,比例为78.1%。不确定6家、业绩预减24家、略减21家、首亏15家,续亏8家,合计74家,比例为21.89%。

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增长幅度超过5倍的有13家,其中通达动力、希努尔、鲁亿通等3家增长幅度超过10倍。通达动力昨日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1200万元-1800万元,同比增长2160.74%-3291.11%。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为2017年三季度,公司实施资产划转方案时,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员工本人意愿支付经济补偿金。希努尔预计2018年1月至9月净利润变动区间50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增长1984.29%至3026.4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公司服装业务战略升级已见成效,业务稳健发展;文化旅游业务市场布局初步成型,开始贡献利润;文旅行业模式创新获得政府奖励资金。鲁亿通预计2018年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3.30亿元至3.34亿元,同比增长1922%至1952%。主要由于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并购的昇辉电子上半年收入及利润发展势头较好,预计第三季度会继续保持,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紧随其后的是*ST宝鼎,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0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344.13万元,同比增长826.47%至971.76%。公司解释称,一是国际航运市场的持续回暖及我国船舶制造企业新接船舶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增长,将传导到下游船舶配套企业,预计公司主营业务将持续转好,三季度订单量保持继续增长;二是随着复榆(张家港)生产基地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制约上海复榆发展的瓶颈问题得以解决,预计产能将会逐步释放,市场也将好转,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合肥城建、威华股份、杰瑞股份、山东墨龙、中京电子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达600%以上。国创高新、华昌华工、华软科技、岳阳兴长等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500%以上。福建水泥、飞凯材料、亚光科技、濮耐股份、多喜爱、中百集团、合众思壮、中洲控股等多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也均在200%以上。

分行业来看,前三季度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房地产、建筑材料等行业。如*ST宝鼎、杰瑞股份、山东墨龙、神开股份等个股都是机械设备行业。鲁亿通、通达动力、北京科锐等个股都是电气设备行业。华昌华工、华软科技、飞凯材料等个股都是化工行业。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三季度有15家公司首亏。蓝丰生化昨日发布的三季度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变动-4000万元至0万元,业绩变动幅度为-142.96%至-100%。原因:一是公司因环保整治停产,产生停产损失;二是方舟制药受医药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营业绩下滑。

表现最差的是龙源技术,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900万元至-400万元,变动幅度-4288%至-1961%。龙源技术表示,公司无余热利用项目确认收入,造成收入额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本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业绩由于比较及时又接近全年,所以三季报预告对于公司股价走势影响较大,投资者可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回避业绩大降和亏损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