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3股业绩向好且估值低(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0 13: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20只个股创5178点以来新低

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阶段新低。

受市场低迷影响,不少个股陷入调整。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次新股,520只个股收盘价创出5178点以来新低,135股股价不足5元,其中也有不少业绩优秀且低估值个股。

剔除ST股,2015年6月12日至今,68股跌幅超80%,其中金龙机电、浙江众成、芭田股份3股跌幅超88%。以最新收盘价来看,135只股票收盘价低于5元,中弘股份、华东科技、利欧股份等16只个股股价不足3元。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传媒、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汽车、化工、电子、轻工制造、商业贸易个股数量较多,占比超六成。其中医药生物业个股数量居首,共56股股价创阶段新低,尔康制药、冠昊生物、景峰医药、沃华医药、恒康医疗、仟源医药、未名医药与ST运盛自2015年6月12日以来回调幅度超80%。

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来看,上述创新低个股中不乏一些半年报净利润同比正增长的低估值股票。统计显示,13只股票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且市盈率低于20倍。除上海机电外,另外12只股票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也为正增长。

具体来看,紫鑫药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0.88%,增速居首。另外,中新科技、长青股份、力源信息、中金环境、启迪桑德与勘设股份等6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

不仅如此,上述业绩相对优秀且低估值股同时受到机构的青睐。从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机构持股比例看,上述13只股票中,5股连续两季度机构持股比例超过50%。其中永新股份、上海机电与中材科技机构连续两季度持股比例超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