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企业中长贷回升 表外融资边际改善 三股有望迎来新增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0 10: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45万亿。结构上看,增幅最大的仍是票据融资(同比增加4050亿),但较上月有所缩减(环比减少559亿),且企业短期贷款有较大幅度下行(同比减少1661亿;环比减少3627亿)。虽然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下旬召开,但7月整体上仍处于“紧信贷”大环境,票据规模继续做大是银行风险偏好下降的选择。在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从严调控下,居民按揭稳中略降(同比增加32亿,环比减少58亿)。

7月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4875亿,同比增加543亿,环比增加874亿,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由上月的22%上升至34%,或是基建与制造业再发力。7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03万亿元,同比多增2127亿元。在住户存款减少2932亿,企业存款减少6188亿的情况,人民币存款同比多增主要由7月作为缴税月的财政性存款拉动。

7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04万亿,比上年同期少1242亿元。前几个月中拉低社融的新增信托贷款、新增委托贷款虽然同比仍然下行,但环比已经回升。在资管新规细则颁布后,预计未来表外融资的边际改善将持续。7月起,央行完善社融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反映。鉴于ABS在企业融资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将其纳入社融是统计口径的完善。把核销贷款加回则有利于还原期间真实的贷款增量。

招商银行(600036)

招商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不良率进一步下降,资产质量持续向好17年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为79.6%,公司不良认定一直较为严格。6月末,不良率1.43%,环比下降5BP;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此次业绩快报暂未披露拨备覆盖率。我们认为,公司资产质量趋好,拨备计提或较为平稳。

建设银行(601939)

建设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率先推出“快贷”、市场化债转股、住房租赁平台。1)公司率先推出电子渠道消费贷业务,并于2017年开始放量,年末个人自助快贷规模1563亿元,增量占比达81%。2)公司在2016年先后完成首单央企、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债转股项目。3)以“平台+金融产品”方式切入住房租赁市场。

兴业银行(601166)

兴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政策落地边际放松,宏观层面的压力已减轻。同时,兴业银行待消化非标仅为1900亿元,且投行业务优势使得出路较同业更广,其布局的ABS领域最近一年发行量已达上市行第五/股份行第二,监管对中收的冲击也不显著;针对压力集中的流动性匹配率,正式稿大幅减轻达标压力,且兴业银行已在积极调整,资产端非标规模停止增长,占比较16年底下降4pc,负债端大幅压降同业负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