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伤2年后 苏宁员工被劝退并要求偿还工伤医疗费

来源:蓝鲸tmt 2018-08-20 10: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伤2年后,苏宁员工被劝退并要求偿还工伤医疗费)

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苏宁员工周亚去公司加班,晚上20:42许左右下班后,在公司约100米的T字路口被电瓶车撞倒。

2016年6月30日,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认定为工伤。

2017年3月20日,工伤假期还有一个月,周亚直接到公司复工了,工资照常发。

2018年5月24日,人事部门通知周亚终止协议,不再续签,办理离职,但令周亚意外的是,公司要求其偿还工伤医疗费借款,并告知逾期后果自负。对于这样的结果,周亚并不认可,找公司商讨,无果,给公司高管发邮件,无人回复。

对此,蓝鲸向苏宁证实此事,苏宁媒介经理夏妍表示,他现在没有接过领导和人事电话以及任何指示,但正在和周亚试图联系。

夏妍表示,近期周亚经常带一些人来公司,并要求100万以上赔偿。这种行为给公司其他人员在工作时间带来了骚扰。

不再续签的合同及偿还工伤医疗费借款

2013年,大学毕业后,周亚加入苏宁。工作期间经常延时加班,基本上每天要到20:00左右才能下班,甚至更晚。

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周亚去公司加班,约20:42许下班后,在公司近100米的T字路口被电瓶车撞倒。

因头颅着地,重伤二级,颅内出血,意识昏迷,肇事者逃逸。

2016年6月30日,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认定为工伤,周亚被判定为8级伤残。

周亚医院诊断信息

当天医院让公司支付了开颅手术的部分费用。事后公司向周亚表示,公司应该可以免除这笔工伤医疗费用,工会也将给予帮助。

2017年3月20日,离工伤假期结束还有一个月,周亚没有休完,到公司复工,工资照常发。

周亚表示,而在2018年5月24日,人事部门直接通知他签合同到期,终止协议,不再续签,没有任何沟通,只让我签,不签就将协议寄回家。

2018年6月28日,周亚称身体不舒服,头痛加剧,请休病假一周。公司告知,只给两天事假,后面的假不用请,合同结束,已作离职处理。

2018年7月5日,周亚接到人事部门消息,限3日之内到公司办理偿还工伤医疗费借款及离职手续,否则逾期后果自负。

周亚表示,2018年7月6日,他应公司要求来处理离职事宜,却换来了置之不理,人事部门同事没有人站出来处理解决问题。后周亚将诉求通过邮件、豆芽软件、短信的形式,发送给集团高管,至今,未得到任何回应。

另外,周亚称,肇事者到现在没有任何的赔偿,所有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被安置后,自己也只能拿着微薄的底薪,租房、吃饭、交通、看病,已几无所剩。已经存在一些困难,后续医疗费现在不知所措。

同时,周亚表示,苏宁当初曾表示“一切都不用担心”,但最终还是变成了这种局面,不管自己愿不愿意相信,也不管自己怎么和公司说明自己的处境与担忧,公司的处理态度和方式,就是让他自己掏钱支付当初抢救治疗所花费的工伤医疗费。

亿达律师事务所董毅智律师向蓝鲸TMT记者表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五级伤残以下的工伤职工本人提出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其中八级伤残为十五个月的本人工资,如果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了工伤保险费用,则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就是用人单位承担的最大一笔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上百万元,在实践中,大部分用人单位经常反对工伤认定的结果,其主要原因就在于该笔费用的金额。

对此,蓝鲸向苏宁求证此事,夏妍表示,他现在没有接到过官方指令和说法。

夏妍向蓝鲸TMT回应道,因为肇事者至今未给他赔付,所以医药费和康复、住院等费用,全部由公司垫付。而周亚表示,苏宁也只垫付了首次部分手术费。

夏妍称,近期周亚自己带一些人来公司要求赔偿,其委托人诉求为100万以上的赔偿金额,这种行为已经给公司其他人员在正常工作时间带来了骚扰。

后来蓝鲸TMT记者再次拨打周亚电话多次,已无人接听。

蓝鲸TMT将对事件进行追踪报道,敬请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