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扬联众携利好复牌 业内看好联动价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0 10: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扬联众携利好复牌 业内看好联动价值)

近期,二级市场持续低迷,此前停牌的个股也“难逃一劫”。8月17日,华扬联众停牌4个月后复牌归来,尽管其披露了收购方龙帆广告的更多信息,但仍难改补跌命运。

    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复牌补跌是华扬联众跌停的最重要原因。宋清辉同时坦言,但股价下挫同时可能意味着机会,部分优质上市公司或因此释放估值风险,投资价值隐现。

    复牌跌停释放估值风险

    在停牌4个月后,华扬联众复牌归来,复牌当日无悬念跌停。数据显示,8月17日,华扬联众开盘跌停,当日成交金额157.3万元,每股股价收22.57元。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3日,华扬联众实际上小幅放量上扬,当日涨1.78%。

    复牌补跌是华扬联众跌停的最重要原因。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华扬联众停牌期间大盘受挫,因此该股复牌后难逃补跌。有华扬联众内部工作人员亦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无奈,称“不能市场不好就不复牌,只能按部就班来”。数据显示,自4月16日华扬联众停牌至8月16日,上证指数下挫14.37%;深证成指下挫20.46%;创业板指下挫19.77%。

    宋清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指出,目前不确定性因素仍在,市场走势仍不明朗,如是环境下,个股走势亦不乐观。但在A股市场上,不乏被错杀的优质上市公司,对于部分上市公司而言,补跌释放了个股的估值风险,在市场风险偏好低迷的情况下,具备安全边际的个股更具投资价值。

    在停牌之前,华扬联众的市场表现实际上较为活跃。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历史数据发现,自今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2日至4月13日(华扬联众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股股价上涨16.85%,同期上证指数下挫4.48%;深证成指下挫3.2%;创业板指上涨4.10%。

    在国信证券看来,华扬联众行业地位领先、经营稳健,公司持续以主业内生成长为核心,积极扩展一二线大中型品牌客户,业绩成长确定性强,给予“增持”评级。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国信证券以外,今年以来另有新时代证券以及东北证券给予华扬联众“增持”评级,另有中泰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安信证券3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业内看好线上线下联动价值

    尽管此次复牌“出师不利”,但华扬联众实际上带回了一个好消息。

    据华扬联众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该公司拟斥资18.9亿元购买龙帆广告100%的股权。据了解,龙帆广告为国内领先的户外广告媒 体网络化运营商,形成了以公交媒 体运营为基础,涵盖电话亭、地铁等多种媒 体类型的全国性户外广告媒 体资源运营网络,客户覆盖麦当劳、肯德基、无限极、优酷、腾讯视频、格力电器、华为、瓜子二手车等知名品牌。

    从华扬联众方面来看,该上市公司则在互联网广告代理行业更具造诣。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华扬联众在互联网广告代理行业对大型优质客户深耕多年,已经建立起明显的优势竞争地位。此次交易将有利于两家公司共享客户资源,并最终拓宽了华扬联众覆盖的客户范围。

    上述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华扬联众通过收购龙帆广告,旨在抢占线下流量资源,并与现有的数字营销业务形成协同,一方面形成交叉销售,丰富媒 体形式,扩大客户来源;另一方面,公司旨在数字化改造传统户外 媒 体,线上线下媒 体得以实现数据对接、投放联动,提升传统广告投放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龙帆广告方面承诺,2018年至2020年合并报表中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68亿元、1.93亿元、2.22亿元;若因项目交割迟于2018年12月31日需要延长业绩承诺至2021年,则2021年承诺净利润数不少于2.55亿元。

    对于华扬联众而言,1.68亿元的业绩贡献或许并非是一个小数字。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历史数据了解到,2017年度,华扬联众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3.41%;在此前的2016年度以及2015年度,该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以及7792.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