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采购热潮结束 郑糖大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9 10: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期因销区短暂的供不应求促成了一轮低库存的中下游补货行情。但销区补货是因短期供需过剩矛盾解决所引起,因此在增产背景下,产区库存充裕,补库行情难以长时间持续。8月中旬前后销区港口已经集中到货,现货紧缺有所缓解,成交转清淡。缺少现货的支撑,脆弱的白糖市场遭到投机空头加码,糖价再度陷入下跌。

现阶段SR1809合约临近交割,受约20万吨甜菜糖仓单压制,价格难有起色。而SR1901合约方面,市场看多的逻辑是今年7月份销售量好于去年同期,而且预估8月份销售继续火爆,年末全国结转库存将低于去年。

第一,去年7月份全国单月销糖仅52.03万吨远低于今年同期110.32万吨。但去年8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32.31万吨,是因采购节奏延后。所以即使今年8、9月份继续旺销,也很难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按目前销售进度推算,今年9月底全国结转库存为81.85万吨,高于去年同期57.87万吨。

第二,去年由于政策原因使得广西推迟开榨,今年开榨时间将恢复正常,新糖供应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断档。

第三,今年配额内进口指标数量持平,配额外进口指标增加50万吨,因此我们预计今年全国进口总量较去年增加50万吨,但今年1-6月累计进口138.4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8.75万吨,即进口压力后移。今年下半年进口供应量将同比去年增加87.65万吨。总体而言,榨季末现货紧缺的可能性较小。

2018/2019年新榨季产量方面,今年出苗期由于广西降水偏少且时空分布不均,导致桂南、桂东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对蔗苗出苗略有不利。但在4月中旬以后,自治区降雨过程逐渐增多,缓解或解除前期的旱情。而且年内多数时段的气象条件对甘蔗此类旱地作物生长有利,亦没有大的自然灾害发生。

今年1-7月广西仅发生较大型的洪涝灾害二次,风灾一次,农作物受灾总面积14.74万亩,仅占广西甘蔗种植面积1.2%,自然灾害对农作物生长几乎无影响。因此预估2018/2019年榨季广西甘蔗单产在持平或略增之间。受500元/吨的原料蔗收购价刺激,预估2018/2019年榨季广西甘蔗种植面积微增20万亩至1160万亩。因此,预估广西食糖产量增加3%,至620万吨。广东蔗区方面,今年湛江蔗区甘蔗整体生长情况良好,蔗株高大。蔗农田间护理较去年积极,降水也充足。往年易干旱的雷州蔗区,今年并没有发现旱情。种植面积预估增加4万亩至200万亩。因此预估湛江食糖产量增加5%-7%,预估79万吨-81万吨。甜菜糖方面,由于内蒙古甜菜种植面积大幅增加,2018/2019年新榨季内蒙古食糖产量可能增加至70万吨,增幅45.8%。

总体而言,2018/2019年新榨季全国食糖产量大概率是略增,今年未能解决的供应过剩矛盾,在明年可能越加深化。虽然7月份因现货销售好转,令糖价短期内有较强的支撑。但榨季末现货紧缺的可能性较小,并且在新榨季增产的背景下,糖价中长期下行趋势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