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反弹主线未变 后市震荡筑底走势概率较大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17 08: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强反弹利于市场企稳)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创年内新低后围绕2700点震荡。盘面上,电信运营、券商、通讯、安防、保险、银行等涨幅居前。工程建设、石油、港口、环保、有色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滨海新区、二胎概念、5G概念、数字中国、国产软件、国企改革、国产芯片等表现活跃。

国企改革板块异动:津滨发展、津劝业、钢研高纳涨停,天津松江、天保基建、中国联通、中钨高新、中材国际、上海电力、华能国际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近期多家公司公告入选,有望获得更多政策红利。

5G概念震荡反弹:中通国脉、纵横通信、剑桥科技、神宇股份、中国联通涨停,奥维通信、中兴通讯、邦讯技术、高斯贝尔、硕贝德、通宇通讯、大富科技等涨5%。

午后,券商股拉升:西部证券一度封板,招商证券、南京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证券、第一创业、华鑫股份、浙商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中信建投、东吴证券等均有拉升动作。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 易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反复筑底的主要原因。前期市场经过反复震荡,沪指2700点是底部基本达成共识,但市场成交量迟迟释放不出来,存量博弈下,大盘更容易向下突破。周四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创出年内新低,随后通讯和国企改革板块发力,午后金融股稳定指数,市场反弹主线未变,2700点底部仍然有效。盘后,人民币大幅反弹,对于A股企稳将提供利好支撑。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

【消息面】

1、离岸人民币夜盘涨幅扩大盘中涨破6.86

8月16日周四,美东时间中午11点(北京时间23点)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6关口,涨幅扩大至1.3%,刷新日高至6.8541元,亚太盘初一度走软至6.9491元,代表日内大涨950点。

2、上交所:8月20日起股票实行收盘集合竞价

上交所于8月6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5项调整后的业务规则,拟自8月20日起调整股票收盘交易机制,通过3分钟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收盘集合竞价阶段为14:57至15:00。

3、隔夜外盘:美股收涨道指涨近400点 沃尔玛涨逾9%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美东时间周四,欧股主要股指普涨,土耳其股指跌逾3%创一年新低。美股强势收高,道指大涨近400点。沃尔玛财报靓丽,股价大涨逾9%。美元指数高位震荡,金价微幅收跌,国际油价小幅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