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股份行首份半年报出炉 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利润贡献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魏倩 2018-08-16 09: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股份行的半年报披露,再次由高调转型零售的平安银行率先开启。

昨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行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72.41亿元、133.72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9%、6.5%。而去年快速崛起的零售业务,收入、利润占全行比例分别为51.2%、67.9%,对该行利润贡献保持稳定。外界担心的对公业务,至少存款增长稳中向好。此外,该行上半年末不良率微降,资产质量基本保持稳定。

零售贡献值保持稳定

平安银行半年报营收数字,一改近几个季度增长相对停滞的局面。这意味着,在金融去杠杆的经营形势下,该行赚钱能力反而有一定提升。

不过,上半年平安银行净息差为2.26%,同比下降19个基点。对于指标下降,该行在半年报中解释,2018年上半年受市场利率维持高位等因素影响,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同比上升,且幅度高于生息资产收益率。预计未来净息差管理压力将有所缓解。从季度趋势来看,第二季度净息差2.27%,较一季度提升约2个基点,净息差企稳向好。

预计受到今年落地实施的资管新规影响,平安银行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为5.59亿元,同比下降了75.1%。

对零售业务是否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疑问,半年报数据给了市场“定心丸”,该行董事长谢永林将这一成绩形容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截至2018年上半年,平安银行零售业务营业收入293.16亿元、同比增长34.7%,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51.2%;零售业务净利润90.79亿元、同比增长12.1%,在净利润中占比为67.9%。

信用卡业务势头不减。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信用卡流通卡量达4576.96万张,较上年末增长19.4%;信用卡总交易金额12072.27亿元,同比增长89.9%。

对公业务方面,平安银行继续调结构,压降高消耗低回报业务与客户。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企业存款余额16735.0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8%;企业贷款余额8497.67亿元,较上年末下降0.6%。总体来看,存款增长稳中向好。

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33673.9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吸收存款余额20792.78亿元,较上年末增幅3.9%;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18486.93亿元,较上年末增幅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