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3万股民注意 这股巨亏40亿股价只剩0.95元有退市风险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15 13: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跌破1元,中弘股份退市风险增大。

A股上市公司中弘股份公告,因涉嫌财报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今日开盘低开低走大幅杀跌,击破1元钱面值。截至上午收盘,股价为0.95元,盘中一度跌至0.94元。

中弘股份股价低于1元,成为当前非ST和退市股中,唯一一个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也标志着A股进入“仙股时代”。据统计,目前已有23只个股低于2元,市场如果持续低迷,低于1元的个股或有增加趋势。

而如果持续低于1元,仙股将面临退市风险。根据规则,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一年半巨亏40亿 遭调查股价暴跌至0.94元

中弘股份股价当前的表现,与这两年的经营困境密不可分。公司2017年巨亏15亿元,然后又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14亿元,一年半的时间亏损高达39亿元。

经营巨亏之外,公司还有未能清偿的债务,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如今又受到立案调查。

中弘股份昨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受立案调查影响,中弘股份开盘低开后继续大幅杀跌,盘中一度跌至0.94元,截至上午收盘报0.95元,下跌8.65%,成交额2.23亿元。

从2015年4.3元至今日0.94元低点,中弘股份股价最低跌幅高达94%。

A股的仙股时代:23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

中弘股份只是当前市场低迷,进入仙股时代的一个典型代表。不仅是中弘股份,ST锐电、*ST保千、*ST华信等股价也接近1元面值附近,有23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

跌破面值面临退市:23万股东何去何从

困境之中,如今股价跌破1元面值,这种情况如果持续,公司还将面临退市风险。

根据上交所上市规则,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如果中弘股份退市,那么股东无疑面临较大损失。从最新的定期报告来看,中弘股份股东户数高达23.55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