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半小时零成交出现江湖 近百股日换手率不足0.1%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5 13: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股一分钟成交不到一笔

腾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腾龙股份昨日有好几个时间段内没有一笔成交,而在11点18分至下午13点21分期间,30多分钟没有1笔成交。

近期大盘表现较为抗跌,但是成交量依然低迷。数据显示,昨天上证指数成交额1125亿元,创出年内新低;其他几个指数也均是地量水平,深证成指成交额1560亿元;中小板指成交额616亿元;创业板指成交额483亿元。

大盘频频地量的背景下,个股成交量同样低迷,昨日盘中甚至有个股出现成交量柱状图几分钟甚至数十分钟无一笔成交单的情况。比如昨天的腾龙股份、王子新材、国机通用等个股,总成交笔数不足240笔,意味着平均一分钟成交不足1笔。

如下图所示的腾龙股份,从昨天的交易分时图上可以看出,该股有好几个时间段内没有一笔成交,比如10点94分至10点16分,而在11点18分至下午13点21分期间,30多分钟没有1笔成交。

这样的股票还有不少。统计显示,21只股票昨天成交笔数不足240笔。这个数据意味着这些股票平均每分钟成交不到1笔。这里面只有ST亚邦、捷佳伟创、飞马国际等少数股票是非正常交易状态外,其他个股都是正常状态。小市值股票成为成交低迷的主流品种,上述21只股票平均市值不足36亿元。

衡量股票交易活跃度的另一个指标是换手率。技术派认为,大多股票每日换手率在1%至2.5%(不包括初上市的股票);70%的股票的换手率基本在3%以下,3%就成为一种分界。那么大于3%意味着什么?当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在3%至7%之间时,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7%至10%之间时,则为强势股的出现,股价处于高度活跃当中。

数据显示,昨天有1989只股票换手率低于1%,1217只股票换手率低于0.5%,其中ST亚邦、飞马国际等91只股票换手率不足0.1%。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票不只是超级权重股或者是ST股,其中不少是市值不足百亿元的正常交易股票。数据显示,易世达、穗恒运A、顺灏股份等20多只股票换手率低于0.1% 的股票市值不足百亿元。

再来看看成交金额。统计显示,昨天有628多只股票成交额不足1000万元。排在前六位的都是ST股票和非正常交易状态的股票,排名第七的是腾龙股份,总成交金额只有142万元。此外,京城股份、王子新材、瑞丰高材等个股成交额不足2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穗恒运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