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板挂牌不足一年 永升生活转战港股

来源:新三板在线 2018-08-14 08: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7月3日研报曾表示,鉴于物业管理板块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多家开发商加快了旗下物业管理服务板块分拆上市的步伐。新三板在线了解到,港股地产上市公司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为抢占物业领域,将永升生活的前身永升物业进行了分拆重组。

(原标题:在新三板挂牌不足一年 旭辉旗下物业公司永升生活也转战港股)

8月10日,永升生活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申万宏源7月3日研报曾表示,鉴于物业管理板块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多家开发商加快了旗下物业管理服务板块分拆上市的步伐。

新三板在线了解到,港股地产上市公司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为抢占物业领域,将永升生活的前身永升物业进行了分拆重组。

招股说明书显示,永升生活于2002年5月31日成立,将自己定位为“中国久负盛名并快速成长的物业管理服务商”。公司业务涉及多种物业,包括住宅物业及非住宅物业(如办公大楼、商场、学校及政府楼宇),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专项服务。

其全面服务组合大致分为三大类,即物业管理服务、对非业主的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服务及卓越体验。

财务报表显示,按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计算,永生生活2015年至2017年收益分别为3.34亿元、4.8亿元、7.25亿元。2018年截至3月31日止三个月收益达1.98亿元。

根据中指院的确认,永升生活的综合实力在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0位,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在中国34个城市管理建筑面积约30.5万平方米, 并为超过16.9名住户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旭辉控股集团此前曾经将旗下物业公司放到新三板挂牌转让。彼时,这家物业公司名为“永升物业”,于2016年11月8日完成改制 ,2017年4月14日在新三板挂牌。挂牌期间仅进行一次融资,募集的1.04亿元资金用于公司信息化建设。但挂牌不到一年,公司就为了筹备上市,进行了两次分拆转让,并于2018年4月4日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为有限公司。

目前,这家物业公司已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分别由Elite Force Development、Spectron、Best Legend及Wise-man Development拥有股权约39.29%、约29.46%、约25.62%及约5.63%。

永升生活表示,因遵守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者股权变更的若干规定及3号文,公司已获外商投资企业变更备案回执及二次转让之新营业执照。

从行业角度,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从“增量”建设进入“存量经营模式”,物业行业由此变得炙手可热。

2018年2月1日,南都物业(603506.SH)正式登陆A股,成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物业服务企业,这标志着物业公司终登上A股舞台。南都物业IPO首发募资逾3亿元,截至8月10日收盘,公司股价达26.80元/股,较首日开盘价14.89元/股增长了80%。

而在港股,地产公司花样年控股(01777.HK)则早在2014年6月,将旗下物业公司彩生活(01778,HK)分拆赴港上市。如今,彩生活的H股市值已达112亿港元,远超过其母公司花样年控股的70.31亿港元。

据安信证券统计,在港交所上市的物业公司除中海物业以介绍方式上市、未发行新股外,雅生活服务、绿城服务、彩生活、中奥到家、浦江中国、祈福生活服务分别募集资金33.13亿元、15.36亿元、7.5亿元、3.47亿元、1.38亿元、1.01亿元(以人民币计)。

招银国际今年7月26日最新研报认为,在资本的推动下,大型物业公司纷纷加快对管理面积的拓展,收并购井喷,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出现强者恒强,行业分化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