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震荡修复概率较大 底部探明两板块将持续领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14:4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但二八分化行情明显。沪指始终在低位震荡徘徊。创业板指数早盘抗跌,午后在科技股强劲反弹下,大幅反弹。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科技股一马当先,相比较传统周期股,科技股更能带动人气。沪指报2785.44点,跌0.34%,成交额1295亿。深成指报8844.86点,涨0.36%,成交额1711亿。创业板报1531.34点,涨1.3%,成交额555亿。两市缩量反弹,市场情绪稳定了。

盘面上,上周五工信部、发改委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受此影响,5G板块开盘快速拉升,邦讯技术、高斯贝尔、宜通世纪、富春股份等多股涨停;近期多地推二孩鼓励政策,全面放开二胎声音也越来越多,受此影响,延江股份一度涨停,起步股份强势封板。

市场信心仍显不足 涨跌切换之间要注意热点主线

热点频繁切换,但有一条主线就是政策受益品种的拉动,作为投资者不要对指数过分纠结,要主线做好某一类热点伏击赚钱。本周市场走势再度应验了,震荡市的机会就来自于调整后的机会。近一周左右市场走势保持缩量,但中长阳和中长阴走势交替出现,各类热点板块交替活跃是最明显的表现,基建板块、央企改革等板块活跃之后,周后期科技、地产板块跟进,对创业板、深市指数拉动明显,至此各大指数阶段性新低之后都有了明显反弹,不过资金对于这些板块基本是以短期思路为主,分化很快。

近期的调整,以及随后涨跌交替的格局,是短线高手活跃的舞台,也同样是中长期稳健风格的投资者低吸的机会,行情不好时,才有机会捡漏到优质公司便宜的股票。市场目前最大问题其实就是信心不足,自信心不足,一有风吹草动,散户就夺路而逃。主力就是借着利空不断的吸筹打压,操作上保持4-5成的底仓,急跌可以用2-3成仓位博弈短线。

8月13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