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部委部署扩大升级信息消费 5G建设望加快 多股可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13: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工信部、发改委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 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具体措施上,行动计划提出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 等技术推动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标准研究、 积极发展工业电子商务,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等措施。分析认为,具体来看,5G产业链中,上游主要包括芯片在内的各类零 部件供应商;中游主要是设备制造商以及通信服务商;下游则是电信运营商。其中芯片以及设备制造是高技术密集之地,也是兵 家必争之地。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兴通讯:迷雾渐散 价值终将显现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唐川 撰写日期:2018-07-30

禁运事件影响逐渐清晰,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最坏时刻已经过去:禁运事件属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公司需进行追溯调整。此次业绩报告的修改主要受美国商务部10亿美元罚款影响,对公司财务影响主要体现在利润表营业外支出从0.28亿增至67.32亿,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付款从79.72亿增至143.89亿;其次,受二季度经营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影响,公司一季度部分订单无法按时交货,对收入确认及预提损失(如延期交货罚款)产生较大影响,导致调整后营收减少13.5亿,预计负债增加7.38亿。另外,公司近期支付的4亿美元保证金在本次调整中未予体现,预期将在中报中计入“其他应收款”,该项属于公司资产,虽然造成现金流支出但不会导致利润减少。总体看禁运事件对公司短期业绩造成较大压力,但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不影响公司可持续经营。

解禁后公司订单获取及技术研发进展顺利,业务加速复苏中。公司自解禁以来发展态势良好:在订单获取方面,已连续拿下国内三大运营商多项订单,披露项目金额逾5亿;海外业务上,先后获得意大利及奥地利主流运营商支持,并在泰国、埃及及沙特等国完成了首单项目签订(C114)。同时,中兴通讯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已全部启动,国外5G外场测试的工作也在全面恢复中。公司已于日前完成NSA模式下3.5GHz室内基站和5G核心网测试,所有科目均顺利通过,再次印证其在5G领域强劲实力。

禁运事件不改公司长期向好大趋势,公司有望在5G时代实现“中兴”。依托公司在5G技术上的时间、性能和成本等三个领先,公司依然有望成为5G时代通信设备商市场格局再平衡的最大受益者,其全球市场份额有望在5G时代从目前的12%提升至20%以上。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当前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3)/55/69亿元,EPS(-1.27)/1.30/1.66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2倍、12倍和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国内运营商集采招投标份额不达预期,5G投资不达预期。



中国联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联通:详拆联通ROE 未来或有较大改善空间

中国联通 600050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 撰写日期:2018-06-06

从目前情况看,中国联通PB已至低点,PE有望优化,ROE尚有大幅提升潜力。我们将联通业务进行细化拆分,对ROE进行因素分解,从基础数据测算出发进一步验证了联通的边际改善逻辑。

从改善空间测算来看,收入端:4G用户量持续增长即将赶超电信,多因素持续抬升ARPU值;成本端:资本开支下降将减轻折旧压力,改善息税前利润率;精简机构取得初步成效,混改带来资金面的改善,有助于降低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在周期更迭中抓住机遇。

同时,中国联通混改落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登记完成,未来联通基本面改善存在较大的确定性。

另外,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在论坛活动上发言时透露,中国联通计划在公司内部成立资本运营公司,通过二级单位的资本运作来补短板,公司有望在股权和业务上进一步与民营成分协同。

因此,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公司的边际改善将逐步体现到公司股价中,看好公司变革,目前股价低于增发价6.83元,期待逐步改善。

未来,联通有望通过调整投资支出、设立投资公司,加大创新优化业务结构。变革层面,公司I2IC范围逐步扩大、流量银行打造平台优势提升客户黏性,语音经营向流量经营数据经营成为必然趋势,并且公司以“营改增”为契机深化营销模式转型,促进业务和客户质量的持续提升。虽然短期收入和用户数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公司积极推进集中化、专业化、扁平化运营管理体系,带来经营效率提升,看好公司变革,预计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13/0.18/0.20元,当前EV/EBITDA低于全球6-12倍的平均水平,PB处于同行低位水平,具备一定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中海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海达:大力切入辅助驾驶 看好长期发展

中海达 300177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 撰写日期:2018-07-25

RTK龙头,大力切入辅助驾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是老牌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企业,RTK设备领域龙头。依托高精度位置定位技术,公司布局四大业务方向,其中测绘及科技旅游是近期利润增长点,无人驾驶代表未来。公司依托于技术和资源优势已经与上汽集团接触开展辅助驾驶系统领域的试验,2020年有望打开这一蓝海市场。

公司技术实力丰厚,拥有多条测量测绘产品线,且拥有自主板卡生产技术,业内领先;公司积极布局解决方案及数据业务,并大力切入辅助驾驶市场,布局领先。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的归母净利润为1.07、1.76、2.50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为63、38、27倍,维持“增持”评级。




海格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格通信:订单回暖迎机遇 军民融合显身手

海格通信 002465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汪敏,朱琨 撰写日期:2018-08-01

订单回暖,业绩弹性较大:公司2017年营收结构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务占比47.7%,无线通信及军用无线通信共计占比44.4%,泛航空业务占比7.3%。无线与军用无线业务占比相较2016年的64.2%下滑。两块业务主要受特殊行业需求影响,而非产品竞争力问题,随着订单回暖,无线与军用无线业务营收弹性较大。

产品覆盖北斗全产业链,军民融合空间广阔:公司北斗产品涵盖卫星导航芯片、天线模块、整机、应用系统等,形成“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布局建设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已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CNAGA)颁布的北斗运营平台试验资质,将受益高精度行业应用市场的快速放量。

下游应用快速扩张,利好上游企业:2018年我国计划将发射12-14颗北斗三号MEO卫星和1颗GEO卫星,将实现为“一带一路”区域国家提供服务。国内卫星导航产品的公司营收普遍在20亿元以内,随着北斗产品应用潜在市场规模扩大,产业链公司的营收规模与海外业务占比的提升潜力巨大,有利于导航上游企业扩大营收摊薄成本。国内高精度GNSS市场规模预计2019年将达到172.19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20%。随着高精度定位在行业应用中的大量普及,加之更多的新兴行业对高精度应用需求的不断释放,高精度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92亿元、62.80亿元、81.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9亿元、7.05亿元、8.21亿元,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1元、0.31元、0.3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5x、29.5x、25.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进步引发产品失去竞争力;高精度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运营服务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