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

来源:techweb 2018-08-13 11: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

8月13日消息,据国外 媒 体报道,外界目前还在猜测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来源,日本软银集团被认为是潜在的资金来源方,但彭 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软银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

马斯克是上周二早些时候在推特透露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虽然他称资金有保障,但其私有化的估值接近720亿美元,即便他自己持有22%的股份,也还需筹集超过50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完成私有化;即使腾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美国共同基金富达和普信将其所持有的特斯拉股份注入私有化后的公司,他至少也要筹集360亿美元的资金。

超过360亿美元的资金,无论是对于成立十五年的时间里仅两个季度盈利、负载超过90亿美元特斯拉,还是目前身家仅213亿美元的马斯克本人,都无力支持,因此必然会有外部的资金参与。

虽然马斯克本人在推特上透露资金有保障,但他并未透露资金的来源,这也引发了外界的猜测,日本软银集团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都被认为是潜在的资金来源方。

日本软银集团被认为是特斯拉私有化所需资金的潜在来源,主要是因为其董事长孙正义在2016年年底发起、去年5月正式成立的科技愿景基金目前还有大量的资金等待投资,其在成立时募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虽然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投资了超过了350亿美元,但剩余资金规模依旧庞大,能有效支持特斯拉完成私有化。

但彭 博社最新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软银无意参与特斯拉的私有化。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软银与马斯克在2017年就可能的投资进行过谈判,但并未达成一致,现在他们没有兴趣重启这一投资计划。

软银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软银已将未来在汽车方面的赌注放在了自动驾驶方面,其在今年5月份向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投资了22.5亿美元,年初也向Uber投资了93亿美元,Uber也有自动驾驶方面的业务,其也投资了国内打车平台滴滴和东南亚的Grab。

其二,特斯拉曾经是电动汽车方面的领导者,但其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目前其在电动汽车量产方面的雄心也还并未实现。

对于消息人士透露的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一事,软银发言人并未作出任何评价,但其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Claure)上周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于目前大多数希望完成一笔大交易的公司,或者有意在扩大业务方面寻找合作伙伴的公司,他们都将与之进行接触。

虽然消息人士透露软银无意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但华尔街目前还在猜测其私有化的资金来源,熟悉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计划的消息人士在周日早些时候透露,其正在与马斯克进行谈判,可能通过私有化对特斯拉进行大笔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