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数据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继续关注产业龙头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09: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我国大数据产业将长期受到政策扶持,产业发展有望持续向好。根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统计,我国政府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数据资源占比超过80%,剩余的商业公司持有的只占20%。我国已全面启动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程,民生保障服务相关领域的政府数据集将向社会开放。我国还将制定数据资源确权、开放、流通、交易相关制度,完善数据产权保护制度。未来我国各领域数据开放共享格局有望加速形成,大数据产业发展有望进一步加快。

根据IDC的研究,全球数据量大约每两年翻一番,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比2010年增长近30倍。根据ZDNET的统计,2013年中国产生的数据总量超过0.8ZB,预计到2020年,中国产生的数据总量将超过8.5ZB,是2013年的10倍。不断增长的数据亦将带来不断增长的数据开发需求,有望带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17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已达4700亿元,同比增长30%;预计到202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10100亿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速将达29%。随着政务信息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以大数据核心要素的市场发展,将带动政府、金融、工业等大数据应用市场发展。根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应用最大的三个领域将是政府、金融和工业,分别占整体应用市场的35.00%、25.00%、6.64%。

邦讯技术(300312)

邦讯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可以提供网络设备供应、网络建设和优化一体化服务,成为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之一。战略出售小基站业务后,补充了强现金流,有利于公司聚焦主营业务的深耕。同时,小基站业务的分离每年可降低公司4000多万的研发等费用,将全面提升公司总体盈利水平。

紫光股份(000938)

紫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紫光股份是国内领先的IT产品与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背靠清华大学与紫光集团,是紫光集团云战略的承载体,具有重视研发、基础软硬件产品线全、资源整合能力突出的特质。通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公司正全面发力云计算,包括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云计算平台化服务。

卫士通(002268)

卫 士 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国内一流的国产软硬件厂商,基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项目,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网安飞天”安全云平台品牌,构建国产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生态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