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在全球配置中比重将不断上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3 07: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在全球配置中比重将不断上升)

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境外资金通过互联互通等渠道持续流入A股。2018年1~7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月以来,虽然全球贸易 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月、7月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498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快落实证券服务业开放政策,完善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制度规则,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力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扩大对外开放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发展,A股在全球配置中比重将不断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措施有序落地。4月28日《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正式生效,《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于6月4日完成意见征集,预计很快可正式颁布。

此外,沪伦通项目初期拟采取存托凭证互挂方式实现两地互联互通。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证监会于6月6日颁布实施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为沪伦通的制度建设打下基础,相关操作规定及流程有待两地监管部门及证券交易所出台具体规定,“争取年内推出”也让各方对沪伦通时间表更有预期。

近期证监会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上,研究部署了需重点推进的多项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被纳入部署范围。

除了重提年内推出沪伦通的计划表,证监会还表示,将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截至目前,富时罗素已推出FTSE China A50 Index、FTSE China A Innovative Enterprises Indexes、FTSE China A Stock Connect Indexes等相关指数。富时罗素公司CEO在近期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若富时罗素决定下个月将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届时富时罗素指数给予A股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

8月份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比重调整的又一窗口期。6月1日首批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234只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上述通力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沪港通、深港通北向通道的便利化、QFII/RQFII改革,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有望进一步提升。而此次中国证监会明确表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使A股市场在海外投资者的全球配置中占有更高的比重。进一步完善QFII、RQFII制度规则,将有利于扩大A股市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规模,不断优化市场结构。

据海通证券测算,按自由流通市值计算,假设未来7年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过程中,外资持股占比从2018年一季度的5.4%提高到15%,则长期看外资有望给A股带来约2.1万亿的增量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