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外资抄底 哪些板块和个股最受青睐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2 10:2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被认为已在低位,看好银行、钢铁、水泥低估值蓝筹股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持续下跌,但外资通过沪股通、深股通(以下称“北向资金”)却是持续买入A股。据统计,今年以来到昨日收盘,通过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额已达1322亿元。除了今年1月、2月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出外,今年3月份以来基本上呈净流入状态。

进入8月份以来,虽然到8月10日只有8个交易日,但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却达230亿元,已逼近上个月269亿元的净流入额。

越跌越买北向资金持续买入

进入8月份,A股以“四连阴”开局,其中8月6日大跌35点并跌破2700点大关,逼近前期低点。在各路资金纷纷出逃的时候,北向资金却仍在大举买入,当天净买入金额达47.44亿元,为一个月以来的最高。8月份以来,除8月3日净买入额只有4亿元外,其余开盘日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0亿元。

据统计,截至8月10日,沪股通资金近一月净流入220.45亿元,深股通近一月净流入115.61亿元,北向资金近一月净流入合计336.06亿元。

朝阳永续Go-Goal金融终端的统计显示,从近一个月持仓变动比例来看,北向资金最青睐的是银行、钢铁、保险三个板块,占据了前三位。近一个月,北上资金加仓超过2000万股的股票共40只,其中10只银行股,4只非银金融股,合计占比达到35%。

钢铁、房地产等周期股近一个月也被频频加仓。如钢铁股中的马钢股份和宝钢股份,分别获增持1.24亿股和1.06亿股,这两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10%。北向资金对华菱钢铁的持仓比例由0.27%增至了2.02%,7月份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上涨了18.47%。房地产股中,近一个月北向资金累计增持万科A达到6079万股,持股比例达到了1.45%。

此外,水泥龙头海螺水泥的增持超过2000万股,7月份以来该股股价上涨了15.44%;同属于水泥板块的万年青,北向资金最高持股曾达到2003万股,占总股本的3.27%,该股股价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近三成。

银行、钢铁、地产等板块也均是目前的低估值板块。以银行股为例,目前的市盈率普遍只有五六倍,26只银行股中有16只甚至跌破净资产,市净率不到1倍,华夏银行的市净率只有0.64倍。而作为A股市场最赚钱的板块,银行股的分红往往是最可观的。钢铁股的市盈率大多也不到10倍,8只钢铁股的市净率不到1倍。房地产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不少个股的市盈率也不到10倍,有27只个股股价已跌破净资产,市净率不到1倍。

最近一段时间哪些个股最受青睐

北向资金的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成交金额一般占到整个交易额的四成左右。因此,分析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可基本了解北向资金的动向。

在8月9日的大涨中,沪股通成交金额第一位的是伊利股份,达12.2亿元,净买入金额达8.68亿元,当天该股股价大涨3.92%。买入金额第二到第十位的分别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恒瑞医药、海螺水泥、青岛海尔、招商银行、保利地产、三一重工,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国旅、保利地产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2.9亿元、2.42亿元和1.24亿元。

8月9日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分别是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万科A、格力电器、五粮液、大华股份、洋河股份、分众传媒、京东方A和大族激光。其中海康威视、万科A、格力电器、五粮液净买入额均过亿,分别为4.14亿元、2.33亿元、1.22亿元和1.81亿元。

昨天,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青岛海尔净买入额仍超过1亿元,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伊利股份、保利地产的净买入额从3000多万元到9000多万元不等。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安琪酵母则出现净卖出。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万科A净买入2.14亿元,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招商蛇口净买入金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海康威视、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智飞生物则出现净卖出。

总体而言,北向资金仍青睐低估值的蓝筹股,对大盘和个股的短期涨跌并不是十分看重。分析人士表示,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一方面是部分外资认为当前A股已在低位,出手抢筹;另一方面也是对A股纳入MSCI影响的乐观预期。当然,未来A股的两大不确定性因素也影响着外资抢筹的积极性,一是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二是去杠杆导致的金融紧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