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价值成长白马股成焦点 多机构重仓此六只个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11 07: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汇能源:项目集中投产在即,支撑公司业绩爆发

广汇能源 60025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7-30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 年1-6 月实现归母净利润8.5 亿元至8.7 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675%至693%,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为8.4 亿元至8.6 亿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增长1126%至1155%,基本每股收益为0.021 元。同时公司与中国华电清洁能源公司、岳阳城投三方签订《岳阳LNG 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致力于洞庭湖及周边地区“油改气”和“气化湖南”发展战略的实施。

生产效率提升,各项业务量价均大幅增长。2018 年1-6 月,公司生产装置平稳运行,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哈密新能源公司年度大修完成后, 各产品单日产量较大修前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主营业务产品天然气、甲醇、煤炭等产、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10%-40%左右的增长幅度。而在国际油价回升的影响下,国内LNG 价格同比大幅增长约35%,煤炭价格同比增长约10%,甲醇价格增长约16%。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油价高位企稳,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几年各项业务量价齐升,有望促进业绩高增长。

项目集中投产,支撑公司业绩攀升。2018 年公司接收站、煤化工和煤炭铁路业务项目集中投产,将大幅增厚公司中长期业绩。接收站业务: 自从2017 年6 月公司启东接收站一期60 万吨(2 个5 万方储罐)周转能力项目投产以来,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并有望在2018 年底投产(规划周转量为115 万吨/年),三期项目已于2018 年一季度开始建设计划2020 年建成,规划设计周转量为300 万吨/年。煤化工业务:1000 万吨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项目已于6 月底开始陆续投产,产能负荷后续有望达到80%。煤炭铁路业务:总运输能力超过2000 万吨的红淖铁路预计2018 年底投入试运行,投运后将有效增加公司煤炭销售半径,提升业务竞争力。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净利润为14.68 亿元、27.63 亿元和33.05 亿元,EPS 为0.22 元、0.41 元和0.49 元,市盈率分别为20 倍、11 倍、9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价格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