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悲观情绪得到有效化解 市场反击节奏亦步亦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0 16: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周涨2%逼近2800点 创业板指站上1500点)

    经过昨日全线反弹之后,沪指今日整体呈现震荡盘整走势,深市股指表现较为强势,早盘深证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逾1%。不过,由于盘面热点不够突出,两市成交量也依然维持在低位水平,深证成指午后一度翻绿,创业板指逼近翻绿。临近收盘,通讯、电子和软件等科技板块崛起,深市股指再次走强,创业板指再度涨逾1%。

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795.31点,成交1231.13亿元,周线级别涨2%;深证成指涨0.70%,报8813.49点,成交1650.59亿元;创业板指涨0.94%,报1511.71点,成交515.06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农业、医药、包装材料、房地产和航空等板块虽然领涨两市,但整体涨幅不大。煤炭、化肥、石油和钢铁等前期表现较好的板块纷纷回调。

概念股方面,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社保重仓股逐渐浮出水面,相关个股今日受资金追捧。独 家药品、租售同权、粤港自贸和猪肉等题材表现活跃,5G、国产软件和国产芯片等科技题材午后崛起。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认为,A股已经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处于第五轮底部,是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圆弧底。这次圆弧底起始于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宏微观基本面企稳但政策因素影响股市微观资金供求,都是港股牛市而A股磨底。在他看来,中期磨底的右侧等去杠杆转折点出现,短期反弹窗口仍开着,逻辑是政策微调偏松。

上海证券指出,市场经过两周反复,热点已隐含在盘面之中,随着各项政策紧密落地执行,市场悲观情绪得到有效化解,面临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也基本落定,压力不太可能超预期,故三季度防守反击的基本格局可初步确立,两大主线和其余辅线将轮番成为市场构筑堡垒和进行反击的利器。市场反击节奏将亦步亦趋,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两大主线中优质品种回落的布局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