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联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亿联网络(300628)业绩符合预期,VCS增长迅速

2018年08月10日 国盛证券丁琼

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 2018 年半年度报告, 2018 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8.40 亿元,同比增长 22.74%;归母净利润 4.10 亿元,同比增长34.43%。若剔除美元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约 30%。公司上半年取得约 0.63 亿元的投资收益,较好得对冲了汇率的影响。

毛利率微降, 主要系汇率影响。 全球 2017 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大约6.8, 18 年上半年大约在 6.4, 6 月下旬开始明显回升。假设原本售价 100元的产品因汇率折扣为 94 元左右,成本不变的情况下,毛利下降 6 元至 57.1元,影响毛利率大约 2.5 个百分点,至 60.74%。(公司 17 年上半年毛利率 63.10%, 18 年上半年 60.56%,基本吻合)所以汇率带来的毛利率影响在三季度有望改善。

经营质量提升,人均产出高企。 在毛利率微降的情况下,公司的净利率反而增长到 48.80%, 得益于公司优质的经营。 在公司大力扩张新产品 VCS 的背景下,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 1.07 个百分点,而销售费用率反而同比去年下降了 0.13 个百分点,公司的标准化产品产出继续提升。 2018 年上半年公司人均产值达到 122.5 万元,随着新产品加速迭代,人均产值有望进一步攀升。

VCS 发展迅猛, 同比增长 129%。 公司的 VCS 产品线逐步完善,从硬件侧到服务器和“云视讯”,公司将业务覆盖面进一步拓宽,企业对经营效率的需求提升将极大促进 VCS 的增长,行业洗牌将给公司带来长足的收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 2018-2020 年净利润分别为 8.04、 10.19、 12.29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22.9、 18.1、 15.0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贸易 摩擦加剧波及公司主营业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