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贸易战风云再起 重点推荐聚酯及煤化工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8-10 08:5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华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万华化学:创新引领聚氨酯基业长青 石化和新材料续写成长

万华化学 60030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汪强 撰写日期:2018-08-07

事件:公司公告,上半年收入300.5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母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43%。二季度归母净利润34亿,环比降低4.0%,扣非后32.6亿,环比增长1.0%。

聚氨酯销量继续增长,中长期需求稳定为主:H1聚氨酯板块营收168.1亿元,同比增长20.3%。聚氨酯系列实现销量94.8万吨,同比增长9.2%,其中二季度销量50.6万吨,环比增长15.2%。纯MDI/聚合MDI挂牌均价同比+19.1%和+2.1%,二季度纯MDI/聚合MDI挂牌均价环比+3.2%和-13.7%。上半年纯MDI下游氨纶及纺织业等需求增长较快,纯MDI维持紧缺局面。受环保限产和家电需求淡季等影响,聚合MDI供应紧张有所缓解。3-5年维度,美国经济复苏加快,国内传统下游汽车、冰箱和外墙需求稳定为主,MDI全球需求增速4-5%,规划产能增速5%左右,供需增长平衡。MDI板块高盈利可持续,三季度需求旺季仍有望调涨。

吸收合并万华化工,创新引领MDI产业发展:公司计划发行17.16亿股(实际新增4.06亿股),以30.4元/股的价格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万华化工,吸收合并BC公司100%股权、BC辰丰100%股权、万华宁波25.5%股权和万华氯碱热电8%股权并实现集团化工资产整体上市。合并后MDI产能将达210万吨/年,TDI产能将达55万吨/年(含下半年计划投产的烟台30万吨),成为聚氨酯绝对巨头。公司加大研发和环保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产能扩张公司,引领行业持久健康发展。

传统石化和新材料续写成长:公司2015-2017年石化系列营收16.9亿、82.6亿、153.1亿,2018H1为83.2亿;2017年精细化工和新材料营收42.0亿,2018H1为26.9亿。公司在建的烟台3万吨SAP、13万吨PC、30万吨TDI、8万吨PMMA和5万吨MMA项目下半年计划投产,远期规划100万吨/年乙烯一体化项目在建。石化和新材料上马有望引领公司业绩在上新台阶。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万华化工合并,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4.77/5.49/6.46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7.2元,相当于18-20年市盈率12/10/9倍。

风险提示:MDI价格持续下跌,石化和新材料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