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利好政策不断释放 一波情绪修复行情或展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0 08: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利好政策不断释放 一波情绪修复行情有望展开)

    山西证券:市场环境逐步趋稳 关注基建、科技等主要热点

盘面上来看,昨日的上涨主要源于科技股的带动。一方面是科技股政策利好频出。另一方面,宽松的资金面利于短线投资者进行短线博弈,此前受去杠杆持续压制的创业板也顺势反弹,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

短期窗口下,内外不确定性风险犹存,尤其是中美贸易战争端再度激化,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投资者需保持冷静不盲动,跟进关键风险演变和政策边际调整;中期视角下,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之下,经济的韧性有希望得到维持;通过对流动性紧松适度的调节和监管的边际趋缓,风险有序释放,市场环境有望逐步趋于稳定,这都将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推动 A 股市场进行缓慢的修复。

山西证券建议关注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地域性基建投资主题(建筑、机械、建材等)以及畜禽养殖(猪)、纺织服装等受短期事件催化的行业。与此同时,科技板块在政策的带动、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情况下有望成为市场短期博弈的主要热点,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方正证券:利好政策不断释放 A股结构行情有望重启

自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监管层就在市场政策上不断释放利好。从放开对QFII、RQFII管制、放开外资个人对投资A股限制,到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出台,再到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意在缓解市场压力,恢复市场信心。近日,证监会又出台包括“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等”在内的五项重要举措,以实现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六个稳”,“稳金融”是“稳预期”的关键,金融不稳,地动山摇,稳定A股市场,就是稳定信心,恢复市场信任。

未来“稳金融”的举措还会出台,利好A股市场的政策还会不断释放,对于持续低迷已久、信心基本丧失的A股市场还难以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利好政策的不断累积,必有量变到质变爆发的一天,就如2008年三、四季度一样,政策累积一旦得到释放,A股行情级别超出预期。从近期五部委下发的债转股政策措施,到证监会的出台的五项重要举措,我们发现,国企并购重组是重中之重,预期未来包括借壳在内的并购重组监管政策门槛有望降低,市场主题投资有望重新活跃。

受国务院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消息刺激,昨科技股成为市场最大亮点。重组是证券市场永恒的话题,科技又是第一生产力,在A股市场中,投资科技与重组是最具赚钱效应的,双煞出击将会逐步吸引场外资金流入,A股结构行情有望重启。未来更值得期待的,并能形成A股反转行情的是“抑制楼市,减税降费”,这个我们预计为时不远了。短线大盘有望回补缺口,阴阳交错震荡筑底是阶段运行态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国改、金融、化工及低价国企股,逢高坚决减持补跌不到位股。

天风证券:9月或展开一波情绪修复行情

2018年是全球流动性拐点叠加贸 易摩擦,适逢国内去杠杆,对资产价格是三重压力。7月份中央提振基建来平衡出口潜在风险和消费的低迷,中期看大机会还是在国家转型升级做出的增量和传统行业优化整合个体做大的存量。在中报披露后,客户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下半年行业景气度持续的优质成长股,成长股会穿越周期。

短期看,下跌主要是市场亏钱效应和情绪过度悲观的反应,前期市场反复,说明市场对个股内含价值认同比例逐渐增多。宏观环境上,贸易战再次恶化较难,若内外情况改善,9月或展开一波情绪修复行情。现在市场处于空跌的状态,逆向思维看不用过分悲观,市场可能是见底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