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京近36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已排队到2025年

来源:techweb 2018-08-09 14: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近36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已排队到2025年)

8月9日消息,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对外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8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964615个,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359835个,相比较两个月前增加超七万个。同时,还有8643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12415个。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以及降低汽车污染尾气的排放,北京市出台了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政策,并推出了专属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指标。不过,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以及指标的减少,导致许多人四五年都没有摇上号,转而换到新能源。

据了解,北京2018年发放的新能源指标为6万个,其中个人新能源指标为5.4万个,企业新能源指标(包括单位和租赁)为6000个。根据公布的申请数据显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将在2018年第一期全部用完。假如之后依旧每年发放6万个指标的话,现在排队申请新能源指标的申请者则至少还要等六年。

根据目前的政策,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当年指标额度用尽后,申请人轮候排序。同时,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仍需在有效期内办理确认延期,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的,系统将自动取消该申请,若需要再次申请的个人,须重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轮候次序按重新申请时间计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