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云计算将锁定更多长期合约 5G商用临近 5股冲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9 13:4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设备交易,5G商用临近。工信部主导的5G技术研发试验也会在三季度进入尾声,将全面进入5G产品研发试验阶段,商用进程紧锣密鼓。云计算将锁定更多长期合约,美国云计算产业链格局大致形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云计算将锁定更多长期合约,5G商用临近

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设备交易,5G商用临近。7月31日,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表示,公司已与诺基亚达成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下一代5G网络设备供货协议,根据T-Mobile与诺基亚达成的协议,诺基亚将提供一系列5G硬件、软件和服务,使T-Mobile能够利用许可的无线频谱提供服务,同时诺基亚将向T-Mobile提供其空中无线电接入平台,以及云连接的硬件、软件和加速服务,该笔交易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5G交易,也是新的无线网络升级周期正在逐步展开的具体例证。目前全球网络设备业务主要由三大巨头--中国的华为、芬兰的诺基亚以及瑞典的爱立信占据主导。国际方面,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已达成协议,将共同合作在明年3月商用5G网络,T-Mobile美国计划年内在30城推出5G移动服务;国内方面,香港或将免费分配5G高频频谱,以占据发展优势,华为在全球已协助建立50多张5G预商用网。工信部主导的5G技术研发试验也会在三季度进入尾声,将全面进入5G产品研发试验阶段,商用进程紧锣密鼓。

云计算将锁定更多长期合约,美国云计算产业链格局大致形成。亚马逊在最新的季度财报中披露,其云计算服务AWS的未确认收入已经达到160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124亿美元。这些“剩余合同”的平均期限也从3.2年延长到了3.5年。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正在将客户锁定在更大、更长期的合同中。目前美国云计算产业链格局大致形成:基础平台IAAS 由巨头垄断、传统IT 企业和新兴IT公司积极发展PAAS 和SAAS 层业务。公有云市场,是拼资源、拼规模、拼研发的行业形态,寡头垄断趋势明显。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AWS 和微软Azure,被合称为全球云计算“3A”。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不到美国十分之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国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云计算服务商竞争加剧,在云基础设施方面的争夺性布局,IaaS 领域将率先迎来投资良机,软件企业云转型SaaS,以及创新型的SaaS 服务公司开始逐步展开。

华为营收连续五年增长,上游自主可控带来盈利高增。华为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营收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15%,这是自2013年以来,华为营收连续5年保持10%以上增长,其中2016年增幅最大达到40%;盈利能力方面,上半年营业利润率14%,高于去年同期的11%,从2014年之后连续四年保持在10%以上。具体业务来看,消费者业务成为一大亮点: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9500万台,而IDC最新报告也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跃升至15.8%,首次超越市值刚破万亿的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云计算方面,华为云服务已覆盖全球170 多个国家,全球注册用户超过4 亿,开发者数量超过45 万,预计开发者全年收益将同比2017年增长100%。物联网方面,华为HilLink智能家居生态,目前已接入150 多个品牌的500 多种产品,连接超过4 亿用户。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负面预期充分反映后的5G主题,特别是关注5G 独立组网标准冻结和国内频谱分配,核心标的包含烽火通信与中兴通讯;此外光通信持续景气和上游核心自主可控的长期逻辑,有望为光迅科技和中际旭创带来持续价值重估;重点关注数通网投资和公有云业务上量带来的云计算产业链高速增长机遇,受益标的包括网宿科技、宝信软件、光环新网和万国数据等;另外关注受益于北斗导航推向深入的海格通信、北斗星通、合众思壮与振芯科技等。

风险提示:贸易争端悬而未决、5G投资不及预期风险、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