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9 13: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润和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润和软件:蚂蚁金服战略入股 深化金融科技合作

润和软件 30033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孙雨轩 撰写日期:2018-06-04

事件:6月3日,公司公告股东王杰、徐鑫淼同意向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11.48元的价格转让其所持有的润和软件4022万股股份,占股5.05%。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江苏润和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7.54%。同时,公司公告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其中,上海云鑫与蚂蚁金融云均为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

金融信息化业务快速增长,蚂蚁入股深化金融科技合作。2017年金融信息化业务占公司营收比重达到65.44%,同比增长31.70%,日渐旺盛的中小银行IT需求为公司创造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其中,2017年联创实现净利润1.93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102.84%;捷科在业绩承诺期后的第一年净利润依旧稳增长实现0.76亿元;此前联创已与蚂蚁金融云在深化金融科技应用方面展开合作并体现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本次《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及关联方的优势,致力于在金融行业IT系统升级换代,共同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创新金融科技服务、自主可控的平台产品及服务;双方将共享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团队资源,共同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的新模式,共建金融科技新生态。

智慧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开发成功,深度参与AI手机芯片配套软件研发。除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外,2017年智能终端软件业务的软件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70%;智慧能源信息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7%。智能终端信息化业务在芯片业务领域的持续深入,通过加入国际开源组Linaro,参与96Boards社区运作,拥有了基于人工智能芯片HiKey970平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智慧能源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完善了在数据能源服务平台的整体架构,对其数据能源服务的业务发展战略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投资建议:公司拥有金融信息化、智慧能源信息化、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三大业务,业绩持续稳健增长,银行互联网化变革的旺盛需求将成为金融信息化业务的驱动力。蚂蚁金服战略入股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合作。此外,物联网和芯片等业务高速增长业已确立。

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1元、0.5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与蚂蚁金服合作推进不及预期,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