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行业齐心合力涨价 水泥企业值得推荐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9 13: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受惠东“8.1”交通事故影响,广东地区多家水泥企业发布了调价通知。其中广东南方水泥厂发布的调价函称,由于8月1日惠东水泥罐车较大交通事故影响,导致各种原材料进厂价格上涨使生产成本增加。经领导研究决定 ,自8月8日零时起,调高PC32.5R标号水泥价格。相关分析人士称,水泥价格或将大面积止跌。

点评:最近个股普遍不强,勉强能看的还是水泥,北方地区限产,南方也借机涨价,水泥公司更为受益。


华新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新水泥: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一体化龙头再起航

华新水泥 600801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孙会东 撰写日期:2018-07-13

中南、西南水泥龙头,基建投资具备支撑。

公司是中南和西南地区水泥龙头,产能主要集中在湖北、湖南、云南、重庆和贵州等省份。从需求端来看,受益乡村振兴和城镇化推动,中南和西南地区省份投资增速相对其他地区仍较高,水泥产量增速保持前列。考虑到区域需求向好,公司水泥销量继续保持增长,预计公司上半年水泥销量继续小幅提升。

受益行业景气,水泥售价维持高位。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矿山整治、错峰生产、减量置换和特别排放限值等政策压缩水泥供给,水泥和熟料库容持续维持低位。中南和西南地区需求不弱,库存低位推升水泥价格上涨,公司水泥销售均价持续抬升,预计上半年水泥均价328元/吨,同比增长约13%。

供给端收缩有望持续,一体化龙头再起航。

我们认为,十八大以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执政理念推动环保督查常态化,错峰生产、矿山整治、减量置换和排放限值等政策力度持续,能耗较大、排污不达标的中小产能存在被动淘汰风险。基于我们对于水泥-熟料价差的判断,行业龙头深化协同将加速下游粉磨站被动淘汰,向骨料、混凝土和协同处置危废领域布局提高盈利空间,一体化龙头有望再起航。

盈利预测:基于对未来水泥价格和销量的预测,我们预计华新2018-2020年净利42.13、48.91和52.07亿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海螺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螺水泥:半年度业绩略超预期 坚定看好确定性龙头

海螺水泥 600585

研究机构:中邮证券 分析师:程毅敏 撰写日期:2018-07-12

公司为我国水泥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突出。海螺水泥1997年成立,主营水泥、商品熟料及骨料的生产与销售,公司为国内首家A+H水泥股。公司2017年收入753.11亿元,同比增长34.6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8.55亿元,同比增长85.87%,各板块收入贡献占比分别为水泥87.1%、熟料9.6%以及其它约3%。成长性方面,公司2013-2017年营业收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8.05%、14.02%,展现出一定的成长性及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013-2017年摊薄ROE始终维持在10%以上,近三年均值13.17%,体现出稳定且高效的盈利能力。

短期预期不振不改长期远景向好,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仍在。股价短期压力主要来自于估值与业绩边际预期方面的压制,2017年公司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导致的产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盈利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但展望2018年,下游涨价边际效应减弱叠加房地产向下预期压制,业绩短期提升空间被压缩;估值方面,股价经历了持续两年的修复之后,目前处于合理水平,不存在明显低估。展望中长期,从我国水泥行业的发展周期来看,目前我国水泥市场整体处于成熟期,行业高增长阶段已经过去,集中度提升成为中期行业发展逻辑。在当下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和行业季节性错峰生产的背景下,行业集中度提升有望加速,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

半年度业绩略超预期,边际预期得到改善,助力股价企稳。从短中长三个角度来思考海螺水泥的价值,我们能够看到:1)短期来看,半年度业绩大幅预增,有助于当下弱势行情下公司股价企稳;2)拉长到中期,市场将会逐步认识到后供给侧改革时期,龙头公司业绩边际改善韧性是超预期的,这部分认知偏差将被逐步修正,助力估值提升;3)长期来看,海螺水泥稳健属性强,业绩确定性高,能够部分熨平行业周期波动带来的冲击,有望成为穿越牛熊的重点标的。

盈利预测与评级:综合考虑半年度业绩略超预期与前期铜陵海螺事件影响,略微上调我们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3.85元、4.23元和4.4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8.77倍、7.99倍和7.60倍,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基建需求下滑超预期;水泥价格回调;投资收益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