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估值回落渐显价值餐饮旅游后劲仍足 六股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9 07: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特索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特索道:资源整合助力Q1减亏,多项举措催化业绩释放

三特索道 002159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汤军 撰写日期:2018-05-04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0亿,同比增加,归母净利-0.28亿,同比减亏6.68%,扣非净利-0.28亿,同比减亏7.26%。

投资要点

营收稳步提高,亏损同比有所缩小。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0亿(+19.25%),归母净利-0.28亿(同比减亏6.68%),主要由于亏损子公司的出售剥离。扣非净利-0.28亿(同比减亏7.26%),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梵净山公司收到2017年贵州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补助30万元以及崇阳隽水河公司、南漳公司摊销递延收益。

精简机构,费用控制,运营效率显著提高。一季度公司注销4家子公司,叠加17年出售亏损项目,助力费用控制与效益提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实现2.2pct、9.1pct的下降。财务费用率(16.6%)同比提升1.4pct,有望在募集资金到位、归还短期借款后实现降低。

核心景区具有成长性,项目培育稳步推进,亏损项目剥离,业务结构向好。1)深耕旗下梵净山、华山、海南、千岛湖、庐山五大核心景区,17年客流量合计同增11%,取得营收同增19%,实现净利同增31%,核心景区保持高成长,预计18年有望受益于服务提升、营销升级以及交通改善;2)17年崇阳、咸丰项目减亏,克旗、浪漫天缘等项目仍在建设期;3)对部分子公司、管理平台实施关停并转,减少亏损:17年出售安吉项目,武夷山公司引入投资人(不再并表),18Q1注销4家子公司,剥离完成后项目层次具备,存量资产盘活,为良性发展奠基。

SPV+定增缓解资金压力,大股东认购、增持彰显发展信心。1)17年底计划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5.45亿元,5.05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流动资金实现补充;公司计划将5条索道乘坐凭证转让给作为SPV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筹资不超过8亿元,融资计划有望显著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2)大股东当代科技全额认购定增股票达成增持(锁定期36个月),并计划于2018年2月7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5亿元,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18年上半年有望扭亏,发展向好。公司预计2018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0.95-1.15亿元,实现扭亏。业绩变动主要由于:1)转让咸丰公司股权(预计收益1.27亿元);2)预计梵净山公司、华山公司、海南公司等子公司业绩增长;3)Q1注销4家子公司后亏损减少。

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属净利分别为0.29(+422%)、0.46(+60%)、0.56(+21%)亿元,EPS分别为0.21、0.33、0.40元,对应PE分别为91、57、47倍。

风险提示:项目培育低于预期、客流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