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QFII二季度吹响大白马撤退号 狂卖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也遭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8 10: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FII二季度吹响大白马撤退号 狂卖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也遭减持)

“聪明钱”QFII最新持股动向正逐渐曝光。截至昨日收盘,QFII二季度现身17家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对白马股态度出现分化,贵州茅台、水井坊、利尔化学等大白马也遭减持,海康威视更是惨遭狂卖,转而青睐二、三线白马,如新进或加仓了古越龙山、飞科电器等。多只大白马遭减持

昨日,两市大幅反弹,海康威视表现疲软仅微涨0.33%,远远跑输指数。7月来,海康威视股价更已大跌18.74%。而三季度来二级市场表现糟糕的海康威视,二季度成为了素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目前卖出最猛对象。据显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二季度卖出了2962.29万股,持股市值骤减15.27亿元。

更值得注意的是,QFII二季度对大白马股整体表现出撤退意愿。二季度遭QFII减持的6家公司中,海康威视之外,消费白马代表贵州茅台被整体减持41.37万股,以7月贵州茅台股价700元左右的中位值看,减持额近3亿元甚至更多。其中,一季度新进301.62万股的挪威中央银行消失在十大流通股东之外,奥本海默基金等机构按兵未动,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则新进260.25万股。

同是大消费白马的水井坊,更遭QFII整体减持192.97万股——高盛集团减持了279.39万股,一季度减持后还持有516.22万股的德意志银行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中国国际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进602.63万股。

反观QFII二季度增持或新进的6家公司中,新进545.93万股的古越龙山、新进476.19万股的迈克生物和增持72.51万股的飞科电器明显属于二线大消费白马。

此外,卧龙地产二季度获QFII新买入813.84万股。还有周期行业似乎也受到QFII的关注,主营低压电器的良信电器获增持数量最多,达1098.33万股;电力供应的涪陵电力获增持122.90万股,而金龙汽车仅获少量加仓。

青睐股三季度表现明显更好

从17家公司二季度股价表现看,遭QFII减持的6家公司,7月来股价表现明显更弱,而且均为涨转跌或延续下跌。海康威视之外,如水井坊二季度大涨29.59%后,7月来股价转入下跌,截至昨日已跌3.96%。二季度涨幅8.52%的贵州茅台,三季度来也跌6.18%。利尔化学、启明星辰、德赛电池三季度股价则延续了二季度的跌势,如启明星辰二季度跌22.28%,7月来才一个多月已跌20.36%。

6家新进增持公司三季度来的股价走势上,则开始出现改观甚至由跌转涨。例如二季度大跌14%以上的卧龙地产,7月来小跌2.09%,跑赢了沪指,明显改善。良信电器从二季度下跌7.58%,转为7月来已涨4.43%。飞科电器股价走势上拐更为明显,三季度来已涨11.85%,扭转了二季度下跌11.12%的局面。

此外,QFII按兵不动的股票,三季度股价表现也明显好于二季度。最典型的是西昌电力,二季度大跌近29%,7月来转为上涨7.39%。

这意味着,结合QFII二季度持股操作方向和三季度股价表现看,QFII不负市场普遍认为嗅觉灵敏的“聪明钱”之称。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QFII通常比较青睐白马股,尤其是大消费白马,二季度持股动向表现出对不同类型白马股的态度应值得重视,至少三季度对消费白马龙头股要有所谨慎,而二线、三线白马股或细分龙头则注意受益消费升级带来的估值提升空间。此外,QFII对周期性行业白马表现出一定兴趣,也值得投资者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