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阿里欲将饿了么口碑盒马合并 同美团争夺霸主地位

来源:techweb 2018-08-08 10: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欲将饿了么口碑盒马合并 同美团争夺霸主地位)

8月7日消息,据 路 透社报道,四名知情人士对 路 透社(Reuters)表示透露,阿里巴巴计划合并旗下食品配送业务,并为该业务筹集资金,此举将加剧同美团(由腾讯支持)的竞争。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即将合并的子公司包括饿了么和口碑等,后续希望为合并后的新公司筹集30亿至50亿美元资金。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合并后的公司估值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个总部位于香港的阿里巴巴特别工作组正在推进这项合并和融资。

阿里巴巴的食品外卖业务正在同由腾讯支持的美团展开激烈地竞争,意欲在O2O市场争夺霸主地位。

科技咨询公司Canal y s研究分析师MoJia表示:“阿里巴巴和美团是主要的两家能够提供全面O2O服务的公司。而阿里巴巴的三个部门相互补充,将它们合并为一个平台,与美团展开竞争,符合战略逻辑。”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融资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该人士表示,新部门还将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

阿里巴巴拒绝对此置评。而饿了么发言人否认了这项合并和融资计划。

中国研究公司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去年中国O2O交易的价值跃升72%,达到1460亿美元。

据中国研究公司艾媒咨询6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饿了么和百度外卖(一年前被饿了么收购)在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中国外卖市场55%的份额,而美团占41%。

滴滴出行在今年4月也推出了自家的外卖服务。

美团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在香港上市时,可能筹集逾40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在去年的一轮融资中估值300亿美元。

今年4月,阿里巴巴现金收购了饿了么剩余股份,并在这笔交易中对其估值95亿美元。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此前共持有饿了么43%的股份。

口碑成立于2015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各占一半股份,在2017年底的估值为80亿美元。

盒马成立于两年前,是阿里巴巴推动零售业务的部分努力,目前在中国13个城市经营着60多家超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