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京津冀冬季大气攻坚战行动方案发布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8-08 09: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京津冀冬季大气攻坚战行动方案发布 关注清洁取暖相关机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下跌,周五收盘3315.28 点,全周下跌5.85%;业板指数下跌,周五收盘1481.61 点,全周下跌7.08%;中信环保及公事业指数下跌,周五收盘4136.78 点,全周下跌5.88%。 重点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对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建材行业实施全面错峰生产。意见稿主要目标是全面实现2018 年空气质量改善,2018 年10 月1 日至2019 年3 月31 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左右。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京津冀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发布,关注清洁能源替代机会。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中要求加大钢铁、焦化、建材等行业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区域内完成48 台共294 万千瓦燃煤机组的淘汰任务。同时加快推进清洁取暖,2018 年10 月底前,“2+26”城市要完成散煤替代392 万户,2018 年12 月底前,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省(市)区域内基本淘汰每小时35 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洁取暖大势所趋,建议积极关注煤改气相关机会。

    《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审议并原则通过。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标志性重大战役之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对加快解决农业农村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广大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继接连出现在2017、2018 年中央一号文件、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农村环境改善政策再推进,推荐重点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环卫等细分领域。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固废领域水泥窑协同处置龙头金圆股份;环卫领域推荐关注装备服务双驱动的龙马环卫;天然气领域建议关注煤层气气源标的蓝焰控股和煤改气标的百川能源。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