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时间难以看到市场反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8 08: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A股报复性反弹后 关注基建投资主题机会)

    广州万隆:A股报复性反弹一扫连阴杀跌阴霾

A股近期连续杀跌,所以一旦超跌反弹出现,维持一两个交易日的反弹问题应该不大。但过后分化又将不可避免。这里自然会产生这样一个问题:指数可能很快回来了,但多数人的钱却没有回来,这背后涉及两个原因:其一、标的弹性,强势股和弱势股区别还是很大的;其二、操作节奏问题,如何提前应对做好波段,而不是盲目追涨杀跌,这是投资者当下最需要思考的。

大盘双底暂时是兜住了,但除了受上证50影响的大盘没有创新低以外,其余各大指数近日都创下近几年新低,A股是否真正见底这还需要打一个问号,或者说等这波反弹见顶回落后真正的考验将再次来临。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两市报复性大涨暂且当作下跌途中的回光返照看待更为合理。至于这波反弹高度,先看到上方缺口位吧。

天风证券:A股估值已处于较低位置 短期看好建筑建材博弈机会

创业板从资管新规细则明确后就快速下跌,主板也在进入八月后开启暴跌模式。而从基本面上来看,市场已经在5 月经济金融数据出炉后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而国常会更是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资管新规细则和理财 新规也在产品估值、到期后处置等方面给予了边际放松,应该说经济和流动性预期相比6 月和7 月初都是有所改善的。客户认为市场的快速下跌更多是对国内深化改革、国外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忧。

A股估值已处于较低位置,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但是短期来说内部的改革和外部的摩擦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且短时间可能难以有定论,还看不到市场反转的内生力量,判断筑底过程会比较复杂。近年来政府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政策显著改善了经济健康,如果去杠杆能顺利完成,中国将进入新的增长周期。

房地产显然在未来不是很好的投资方向;资管新规后30万亿理财资金将逐步向净值化转型,无风险利率继续下降将提升股票的吸引力;投资策略仍然认为未来个股分化会继续持续;看好性价比高、具备持续成长潜力的个股;回避前期上涨较多的个股。板块方面短期看好建筑建材的博弈机会,长期机会仍然在于消费升级和自主可控。

山西证券:短期关注地域性基建投资主题机会

中期视角下,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之下,经济的韧性有希望得到维持;通过对流动性紧松适度的调节和监管的边际趋缓,风险有序释放,市场环境有望逐步趋于稳定,这都将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推动A股市场进行缓慢的修复。而在短期窗口下,内外不确定性风险犹存,尤其是中美贸易战争端再度激化,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虽然昨日大涨,但投资者仍需保持冷静不盲动,跟进关键风险演变和政策边际调整,在控制合理仓位、充分重视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以中期视角考虑布局市场的投资机会,可关注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地域性基建投资主题(建筑、机械、建材等)。与此同时,农林牧渔中的部分品种,如猪、粮食类有望在事件刺激下迎来主题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