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因素助涨水泥板块 近3亿元大单涌入8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8 07:2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因素助涨水泥板块 近3亿元大单涌入8只龙头股)

昨日,在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迎来强势反弹,权重和题材板块齐舞,建筑建材类品种更是抢占涨幅榜前列,其中,水泥板块大涨4.4%,备受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昨日,23只水泥股实现上涨,塔牌集团大涨8.92%,华新水泥紧随其后,涨幅为7.37%,祁连山、中材国际等两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24%、5.13%,此外,福建水泥(4.91%)、海螺水泥(4.90%)、金隅集团(4.79%)、上峰水泥(4.57%)、冀东水泥(4.57%)、万年青(4.29%)、宁夏建材(4.26%)、四川双马(4.02%)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8只水泥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4552.72万元。其中,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海螺水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5786.08万元,上峰水泥、天山股份等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4857.40万元、3859.25万元,此外,冀东水泥(2699.96万元)、万年青(2691.61万元)、金隅集团(2470.01万元)、祁连山(2357.30万元)、华新水泥(2287.80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000万元。上述8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2.7亿元。

对于水泥板块的强势上涨,综合机构观点发现主要由以下两方面因素导致:

首先,淡季不淡,下游需求恢复,水泥价格有望陆续提升。

天风证券认为,水泥需求将迎来下半年旺季,政策助力落后产能持续出清。当前时点水泥行业基本面淡季不淡,华东多地水泥库存处于低位,近期常州、南京等多地限产,水泥供给弹性大,部分地区淡季涨价,随着炎热多雨天气逐渐结束,需求迎来恢复。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也指出,供给收缩是水泥行业景气超预期的核心因素,需求有望迎来改善。环保外力约束下政府、企业行为的改变是本轮淡季华东地区景气超预期的主要推手。今年9月份开始的旺季景气有可能再超预期。

其次,当前基建投资已在底部区域,随着下半年基建“补短板”,水泥股估值有望修复。

天风证券表示,积极财政政策下基建投资的资金问题有望得到一定缓解,预计全国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反弹,下半年预计对水泥整体需求产生积极影响。叠加环保督察将常态化,落后产能有望持续出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