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监测体系建设 4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7 13: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再攻坚,重点关注监测体系建设。我们认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依然为今年的重中之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仍为重点区域,建议关注与污染源治理、城市及污染源大气监测、清洁取暖等领域相关的标的,包括龙净环保、聚光科技、先河环保、安车检测、迪森股份等。全年用电量有望超预期,关注火电。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监测体系建设

本周观点:

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再攻坚,重点关注监测体系建设。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对钢铁、焦化、铸造行业实施部分错峰生产,建材行业实施全面错峰生产,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其他城市限产比例不得低于30%,未达到治理要求的企业不予供电,文件实施范围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与去年的攻坚行动方案相比,此次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更加严格,在污染源方面,对于钢铁行业有部分工序和环节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仍然要纳入错峰生产实施方案,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物料及产品运输全面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的才可不予错峰,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仍需限产50%。在监测方面,要求到2018年12月底前,各城市至少建成一套环境空气VOCs监测站点,完成10套左右固定垂直式、2套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建设工作。清洁取暖方面,2018年10月底前“2+26”城市要完成散煤替代392万户,与2017年实际完成水平基本一致,在“气源保障、先立后破”的前提下,我们认为“煤改气”推进进度将继续保持稳健。我们认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依然为今年的重中之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仍为重点区域,建议关注与污染源治理、城市及污染源大气监测、清洁取暖等领域相关的标的,包括龙净环保、聚光科技、先河环保、安车检测、迪森股份等。

全年用电量有望超预期,关注火电。中电联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上半年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改善、寒潮与高温天气持续拉升居民用电、以新经济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较高、电能替代持续推广等多个因素共同支撑电力消费高速增长,供应呈现总体宽松的态势,华中、南方等部分省份存在局部性、阶段性的电力供应短缺。中电联预计,2018年下半年用电量增速较上半年将有所回落,但仍将高于年初5.5%的预期,亦将超过2017年6.6%的同比增速,成为五年内的新高,而新能源比重持续上升带来的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不足,也有望利好火电利用小时回升至4300小时左右,较2017年提升约100小时。火电板块目前已经历经约2年的底部调整,估值处于历史底位,今年以来,全国电力市场向好,煤价控制力度加大,火电企业亏损面已从2017年底的大部分降至今年年中的接近一半,火电利用小时亦有望受益于供给、调峰需求而出现回升,火电板块业绩改善基本确定;同时当前宏观经济及市场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火电板块因其蓝筹属性及稳定分红而具备防御价值,推荐关注华电国际、华能国际。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国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