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资加速入场凸显A股配置价值 大市值龙头股仍是布局重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7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加速入场凸显A股配置价值 大市值龙头股仍是布局重点)

近期,A股三大股指呈现持续震荡整理的走势,但外资对A股的投资热情不断升温。QFII及RQFII汇出限制取消之后,资本市场双向流动呈现出扩大之势,显示出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增加。 据清晖智库统计,截至8月3日收盘,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已经连续5周净流入A股,单周净买入额超过72亿元。种种迹象表明,今年以来,外资对中国概念股的配置步伐正在加速。特别是受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利好提振,海外资金净流入规模整体骤增,如今年4月份、5月份分别净流入386亿元、508亿元。从资金的具体流向上看,海外资金主要流向了金融、周期和消费等板块龙头品种。

外资为何频频加码布局A股,或与以下三大因素息息相关:

一是A股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或处于历史低点区域附近,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从而吸引了海外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作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外资的积极布局在一定程度上或说明A股目前总体性价比较高,对其具备吸引力。笔者认为,当前宏观经济稳健,一些超跌股正在群体蓄势反弹,有望缓解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在此背景下,估值因素对A股未来的走势影响正在不断增强,有望进一步推动A股未来企稳。总体来看,目前A股估值已进入阶段低位区间,例如包括银行等一些金融股已出现大比例破净局面。从投资角度而言,估值较低意味着A股将出现个股大量的机会,此时进行中长期投资或会有较好的收益。

二是与中国始终践行“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相关,外资加码布局A股只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据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中国吸收外资金额达588.1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创2018年以来新高,而近期发布的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中国吸收外资全球排名第二,较2016年上升一位。例如为了迎外资进来,我国对外资券商的“松绑”,允许其合资控股证券公司。为让外资能够长期留下来,我国发布了《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解决外资在华经营过程中的诸多痛点。为让外资能顺利进出,我国又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汇出限制等三项新政策。

三是外资持续看好中国经济,这是其持续加码布局A股的内在动力。近年来,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又亮出喜人“半年报”,GDP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在经济运行平稳的同时,我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协调性提高。与此同时,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积累增多,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可以预见,外资也非常希望搭上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顺风车,在A股积极布局既是这一有力地体现。

这些海外资金被资本市场誉为“聪明资金”,是A股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也是长期资金。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凸显出A股的配置价值。

进入8月份,受A股整体业绩向好、当前估值较低,以及MSCI纳入A股即将迎来第二波增量资金(在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后纳入比例上调至5%)等利好因素影响,海外资金有望继续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入我国A股市场。未来随着外资的不断进场,大市值、大消费等板块龙头股无疑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