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连续急跌后不排除技术性反抽 仍以谨慎为主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7 08: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继续调整 沪指逼近2691点 北上资金31亿元逆势“抄底”)

    周一,沪深两市延续了近日的调整态势,银行等权重股无力阻止市场的下跌,沪指等主要股指早盘回升后持续下行,沪指盘中逼近前期2691点低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再创阶段新低。机构和分析人士认为,前期较强的白马股陆续补跌,市场连跌后虽可能有技术性反抽,但仍需注意磨底还需时日。不过,着眼长线投资,应注意北上资金昨日出现明显“抄底”动作。

深成指九连跌再创新低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金融股以及资源类、基建类等周期股走强下,沪指回升翻红,最高涨逾0.70%。但权重股之后纷纷回落,尤其是部分前期强势的大消费龙头领跌,银行、煤炭等少数红盘运行权重股无力阻止沪指转跌,午后沪指持续震荡下行,盘中低点2692.32点离7月6日低点2691.02点只有一步之差,收盘险守2700点。

深市更弱于沪市,深市三大股指早盘回升便非常无力,并很快陷入单边下跌,跌幅均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再创近四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29%,报2705.16点,日线四连跌;深证成指大跌2.08%,报8422.84点,更出现了罕见的九连跌;创业板指重挫2.75%,报1440.80点,日线四连跌。沪市成交1329.94亿元,深市成交1581.18亿元,合计环比上周五略增约64亿元。

个股绝大多数下跌,只有560只飘红,而403只个股跌逾5%。板块上看,仅银行、煤炭等板块未下跌,总体看,大盘股较为抗跌,如金融、资源类和基建类等周期性权重股表现较好,中字头跌幅也较小。但食品饮料、旅游、医药生物等大消费板块领跌。此外,次新股和科技类概念股跌幅也靠前。

不过,A股重挫再度创阶段新低中,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却大增,沪股通净流入14.2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73亿元,合计较上周五猛增26亿元以上。

白马正补跌 短期仍谨慎

昨日,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下,近日市场风险偏好大幅降低,A股昨日是惯性延续了近几日的调整态势。

李立峰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前期调整中表现仍然较好的一些白马股,尤其是大消费领域的,近日开始出现较大幅调整,昨日也是领跌。可以看到,恒逸石化、涪陵榨菜、中国国旅等等,有的7月中旬开始调整,如7月中旬还逼近历史新高的森马服饰持续回调昨日跌停;有的则开始调整,如7月来到上周五整体反弹不错的恒逸石化昨日跌停。

从技术看,李立峰分析,日线图上,沪指上方呈现空头排列,下方MACD已进入绿柱区域,显示空方占优。加上MACD白线下穿黄线,形成死叉,KDJ三线发散向下,短线风险依然不小。虽然连续急跌后不排除技术性反抽,但还是应谨慎为主。

李立峰认为,这次前期资金抱团股先后开始补跌,一方面显示磨底可能还有时日,市场调整风险尤在,甚至不排除击穿前期2691点的低点。

注意北上资金的“抄底”

不过李立峰也称,前期较强白马股先后补跌,也预示它们一旦调整到位,市场或许处于真正的底部阶段,企稳后开始考虑中长线机会了。

李立峰表示,昨日北上资金的“抄底”动作明显,显示其对A股并不那么悲观,后期需注意其“抄底”节奏和方向。从长线来看,当前市场极弱时,或许是着眼长远和价值投资,进行调仓换位或者重新布局的较好窗口期。

招商证券最新研究表示,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充分反映对经济下滑、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这三个担忧的悲观预期。乐观变量开始逐渐出现。当前,中国经济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企业盈利保持韧性,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去杠杆有节奏。政府对内对外的应对措施方向基本正确,正处在正确的道路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大众消费、智能革 命两个超级赛道,择优配置。

平安证券则认为,市场预期有望在8月份逐渐清晰,不过需要在调整过程中重铸信心,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国企改革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