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白马股继续补跌 业内人士称这是阶段性见底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07: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马股继续补跌 业内人士称这是阶段性见底信号)

8月6日,A股继续下跌,收创近两年半新低。在这一波跌势中,曾经扛起上涨大旗的白马股也纷纷连续调整。但从资金情况来说,沪深港通资金、融资资金等聪明资金并非完全逃离,而是有选择性的抄底部分白马股。

市场人士表示,白马股的补跌往往是市场底部区域的一个特征,市场的绝对底部虽然不好说,但阶段性底部已经非常近。

白马股连续下挫

8月6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险守2700点整数关口,收创近两年半新低,创业板指跌近3%,深成指跌2.08%,两市避险情绪显著上升。

盘面显示,两市仅567只个股飘红,207只个股收平,下跌个股有2761只。之前扛起上涨大旗的白马股也继续下跌,白马股指数从6月7日至8月6日的2个月时间里,下跌17.7%,而且一改2017年11月中旬以来的震荡走势;特别是从7月26日至8月6日,白马股指数8个交易日7天大跌,跌幅达到11.81%。

从个股上看,白马股概念板块85只个股中,万和电气、隆基股份开盘便急速下跌并直奔跌停,随后都经历低位震荡最终分别收跌9.81%、9.65%,而且两只股票均已连续下跌一段时间,从6月7日至8月6日2个月时间万和电气跌31.40%,从5月16日至8月6日的2个月多时间里隆基股份跌51.99%。

还有一些之前表现良好的白马股近几日开始下跌。今年走势极为坚挺,股价一度上涨超过30%的上海机场,昨日低开低走,下跌7.93%,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49%。此前表现良好的涪陵榨菜昨日也下跌了7.48%,最近两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2.57%。

另外,作为白马龙头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云南白药、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白马龙头股近期也出现明显回落。统计显示,自7月25日以来,白马股指数中的85只成分股仅龙大肉食录得上涨,其余84只白马股全部下跌。其中宏发股份、大华股份、合盛硅业、华帝股份、利亚德5只个股跌幅超过20%。

释放见底信号

虽然白马股大跌,但以沪深股通为代表的外资,以及融资资金对白马股的持仓却不降反增。

8月6日,沪股通资金对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个股的净买入额分别达到2.15亿元、1.29亿元、3.38亿元、1.44亿元。深股通对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万科A等个股的净买入额分别达到6.94亿元、1.84亿元、1.64亿元、1.26亿元。

从融资买入额情况来看,从7月25日至8月3日数据显示,白马股板块获得融资买入额共计274.34亿元;个股方面,在7月25日至8月3日区间,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泸州老窖等白马股融资余额呈增长之势,仅恒瑞医药、上海机场等个股融资余额有所减少。

另外,从业绩上来看,根据统计的9家已经发布半年报白马股公司情况,绝大部分公司依然保持良好增长势头,6家公司业绩增长超过30%,仅宏发股份同比降8.99%;31家发布业绩预告的白马股公司中仅有4家公司预告业绩下滑,其余27家公司业绩预告增长可达到10%。

三川资本执行董事方烈对记者表示:“从历史上的历次调整来看,一般强势股的大幅补跌都是阶段性底部区域的特征,不是说绝对的低点,但应该是阶段性的底部区域。”

他还指出:“最近看到有银行利率大幅下降,而且趋势很明显,银行资金其实还是挺宽松的,假以时日的话整个市场有希望慢慢走出超跌行情,有些超跌股其实已经走出来了。”

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也对记者表示:“白马股的下跌往往是补跌,后市抄底资金还是会配置白马股,白马股补跌也是市场见底的一种迹象。”

杨德龙指出,在市场的底部克服恐惧心理,选择优质股票,是最好的应对策略。只要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趋势不变,业绩好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一些消费类的公司,将来还会有较好的表现,现在要去挖掘一些值得长线持有的品种。对于一些业绩较差的股票,还是要坚决远离,即使大盘见底之后,市场反弹起来,资金还是会优先抄底一些优质的蓝筹股。对于一些绩差股和高估值的小盘股,市场仍然是没有太大的表现。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及时转变投资思路,在市场底部仍然要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