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多个期货品种创下数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7 07: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个期货品种创下数年新高)

近期A股市场低迷,商品市场却迎来一轮大行情,不少品种创出最近几年的新高。

其中,PTA(精对苯二甲酸)创下近4年新高,甲醇创近5年新高,螺纹钢创5年新高,焦炭则创出2011年上市以来新高……农产品也迎来久违的大涨,此前火爆的苹果期货昨日尾盘则直线涨停。

“经济数据走软,商品没理由大涨”“商品到顶了吧”“政策抑制房价上涨,商品也该歇歇了”……产业和投资圈子不乏看空的声音。为何商品期货轮番上涨,背后逻辑又是什么呢?

多个品种

创下几年来新高

7月中旬,统计局公布了2季度的经济数据。其中,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小幅回落至6.7%,经济量缩价跌,社融增速放缓,6月工业增加值明显下滑。不少专家分析称,经济下行拐点已出现。

股市不断承压下行,大宗商品市场此前也是一片看空的声音。然而,商品不但没跌,反而开启了一轮上涨行情。

尤其是PTA和甲醇期货,近日成为市场明星品种。近三个交易日PTA和甲醇涨幅近10%。“做空了10手苹果,已亏10多万。”有投资者感叹。

光大期货研究所黑色研究总监邱跃成表示,在宏观层面,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因此,预计后期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明显回升。

“商品期货用一轮上涨,对货币放水和未来基建需求回升预期表明态度。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中信证券明明在研报中提醒,随着油价的上行与贸易战带动的大豆、玉米价格上行预期,输入性通胀与国内货币宽松叠加的效应恐怕会愈加明显。

限产政策推动

黑色系品种上涨

因与房地产需求直接相关,黑色系期货向来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本次商品大涨,黑色系品种也是主力军。邱跃成认为,黑色系品种的上涨,是宏观和产业环保逻辑共振的上涨。

“当前唐山限产已正式实施,江苏常州地区限产再次加码,汾渭地区限产也已经开始。为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高排放产业限制区域不再仅仅限于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一市三省、汾渭平原等区域也将纳入。涉及城市数量将从此前的2+26个,增加至80个,供应收缩题材持续存在。”邱跃成说。

黑色系中,上涨最强势的品种为焦炭期货。自7月20日开始,焦炭期货价格从2000元/吨左右,涨至昨日收盘接近2500元/吨,涨幅高达25%。而引爆焦炭行情,正是限产政策。

永安期货分析师任新普则表示,钢材库存走低,现货偏强,下游需求有望在政策支持基建等影响下而恢复,从各品种的市场结构看,期货价格上行仍然有支撑。但也要看到,宏观经济走势扑朔迷离,汽车销售降速,不利于钢价的上涨。而房地产严控声声在耳,过高看涨恐有偏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