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盘中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 多头毫无反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6 15: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大跌逾1%:宽松已确认,为何市场不买账?)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沪指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创近一个月新低,创指一度跌逾3%,前期强势股补跌明显,热点持续性极差,多头毫无反抗,市场人气低迷。临近收盘,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反弹,但市场依旧跌多涨少。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6点,跌1.29%,深成指报8422.84点,跌2.08%,创指报1440.80点,跌2.75%。

板块方面,西安自贸区、银行、钛白粉等少数板块上涨;草甘膦、禽流感、高送转、自由贸易港、猪肉、次新股、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策略前瞻:内外叠加的混沌期还要多久?

看似宽松的利好,未能平抑预期的波澜。

本周策略分析师乐观情绪较上周显然冷却了很多。部分分析师开始谈A股历史上熊市宽松后对股市的影响,天风徐彪认为周期板块在宽松的初期,受益于基建地产的刺激也有较好表现。但国泰君安李少君依然保持谨慎,看似宽松的利好,未能平抑预期的波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出现很多策略分析师不再推荐行业的情况。

广发戴康比较了历次“强势股补跌”,认为:当前白酒和白电的超配幅度分别达到180%和140%,从机构配置的拥挤程度来看调整压力弱于05、08年和12年。类比历史强势股的调整幅度在20%-30%,本轮白酒和家电指数调整幅度20%上下,未来继续下跌的空间亦有限。在A股全球化的“新生态”下,估值下修后消费白马股会再度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

天风徐彪回溯历次宽松受益板块,认为周期板块在宽松的初期,受益于基建地产的刺激也有较好表现:1.第一轮宽松在4万亿计划推出后立竿见影,大盘触底反弹。一直到09年的高点,成长和周期都保持不错的相对收益。2.第二轮政策转向,市场尚处在下跌区间。12年下半年随着宽松预期不断明确,市场于年底开启一轮反弹。本轮反弹前期金融领涨,后期成长接棒。3.第三轮政策宽松确立在14年底,此前创业板指借力外延并购效应从年中开始躁动,到年底杠杆牛全面启动。本轮大牛市中成长仍然表现较好,在15年9月的反弹中也存在相对收益。

平安魏伟认为事情的发展将远比预想的复杂,涉及到贸易和投资的各个方面,没有任何经济模型可以演绎出中美贸易战将会有受益者,当然对于A股市场来说,市场在迅速的将悲观预期释放给市场。7.31政治局会议已经清晰的指出了当前的政策方向,内部的调整阵痛难以避免而外部的压力又显著上升,时局不易信心是最为重要的,风险已经被放大使得资本市场价格已经低估了。

国泰君安李少君仍然保持谨慎,看似宽松的利好,未能平抑预期的波澜:政治局会议的稳字当头侧面反映了政策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另一方面,继金融数据滑落之后,中采PMI、媒 体PMI及服务业PMI均呈现滑落趋势,金融、经济数据进一步验证投资、消费趋弱,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开始蔓延。

此次稳投资的力度和广度都将较08、09年有所收缩。扩基建对于上游周期资源品或是来去匆匆的行情。当前的两种声音是“以打促谈”的最佳体现,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变现为节奏多变,节奏变化影响斜率而不改方向。

李大霄:传出一个非常离奇的情况

英大证券李大霄:今天市场继续下探,下探到2714点,展开了强烈的反攻。2714点离2691点只有二十三个指数点,看来2691点是一条多方坚强的防线。

2691点附近也有可能变成一个空头陷阱,空方在这里做空不遗余力,但多方在这里防守也非常的坚决。看来今天要见证历史,我觉得多方在这里已经组织起一条非常坚强的防线,并且设巨大的陷阱。

央行已经释放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信号,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回到百分之二十,这是央行做出的非常主动性的措施。汇率的稳定可以期待。债券市场也已经稳定,前期金融机构出手购买低等级的债券,使债券市场恢复流动性。股票市场也有可能会保持稳定。这样中国的房市、汇市、债市、股市如果都保持相对稳定,就更好地应对外部的不确定因素。

美股上个交易日已经大幅上涨,今天港股也出现了三百六十点的迅猛回升,那么A股也有出现回升的可能。曙光已经出现了,千万不要在黎明前倒下。空头肆虐已经告了一段落,2691点已经把利空因素反映得比较充分,后面将是积极因素起作用的阶段,像经济的回稳,像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作用,像货币政策逐渐传导到股票市场,像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回升,像外资在大举入市,像养老金的积极配置,这些都会使得整个市场恢复信心。

大盘捍卫2691点准备宣布成功。还有二级市场传出一个非常离奇的情况,就是有一个机构彻底看空市场,投研人员集体休假,这个信号非常的明显,一般情况下投研人员都是最忙的,当投研人员出现罕见的集体休假的时候,那市场基本上就见底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