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报密集披露期临近 业绩为王优选个股 4股腾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6 13: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85%,计算机行业下跌7.89%,行业跑输大盘2.0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6.76%,软件板块下跌8.18%,IT服务板块下跌8.41%。个股方面中远海科、威创股份、科大国创涨幅居前;汇金科技、汉得信息、易联众跌幅居前。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报密集披露期临近,业绩为王优选个股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85%,计算机行业下跌7.89%,行业跑输大盘2.04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6.76%,软件板块下跌8.18%,IT服务板块下跌8.41%。个股方面中远海科、威创股份、科大国创涨幅居前;汇金科技、汉得信息、易联众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波音与MIT合作成立新的无人驾驶飞机研发中心;LG将在多伦多开设首个海外AI研究中心;东南亚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开业:面积达270平米;特斯拉开发自动驾驶芯片,处理速度将达英伟达10倍。

国内市场

阿里云发布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将帮助分析工业数据;杭州出台自动驾驶路测条例,即将允许路测;浪潮与网易云联合发布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福田汽车与紫光集团战略合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方直科技:拟1000万元设立人工智能+教育全资子公司;达实智能:拟4000万元设立合肥全资子公司;浪潮信息:拟5000万元在合肥、太原等五地设立子公司;今天国际:拟8000万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同有科技:拟6.5亿元收购鸿秦科技100%股权;世纪瑞尔:控股子公司拟1380万元受让国正信安60%股权;立昂技术:拟逾16亿收购沃驰科技和大一互联;科蓝软件:子公司拟7300万收购SUNJESOFT67.15%股权;正元智慧:拟推3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证通电子:中标7亿元中国移动IDC机房租赁项目;东软集团:与民航东北空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跌幅较大,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下跌,其中安防监控、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8.9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28.95%,2013年至今,行业的估值区间为39.77-95.33倍,目前仍高于2013年以来的底部,因此从整体看,行业估值仍存调整空间。上周,波音与MIT合作成立无人驾驶飞机研发中心,特斯拉宣布开发出自动驾驶芯片,处理速度远超英伟达芯片,我们认为,无人驾驶领域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代表未来趋势的赛道,波音等传统行业巨头纷纷在自己的领域与无人驾驶技术公司联手布局未来技术,试图未来无人驾驶市场掌握先机,这无疑会加剧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的竞赛,有利于行业技术的快速推进和应用落地的加快,进而带动整个无人驾驶市场的发展,对无人驾驶上下游公司构成利好。从基本面角度看,行业整体目前仍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相关商誉减值风险、被并购公司整合风险等风险因素仍是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重要羁绊,商誉问题、并购整合问题积聚的公司仍将存在一定的消化过程。我们认为,项目型、渠道型标的由于技术壁垒相对较低,更多地依靠销售、渠道等优势获取项目,此类公司在业绩对赌到期后存较大的业绩变脸风险,而产品型、技术型公司由于依托知识产权壁垒等,整合难度相对较小,此类公司在业绩对赌到期后的业绩变脸风险相对较小,建议投资者关注。本月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期,请投资者重点关注内生增长强劲或掌控核心竞争力的、业绩边际有所改善的公司进行布局。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易华录(300212)、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