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亚马逊蓝色起源2020年发射运载火箭计划可能会有所推迟

来源:techweb 2018-08-06 11:2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色起源2020年发射重型运载火箭计划可能会有所推迟)

8月6日消息,据报道,目前有迹象显示,亚马逊原计划于2020年发射的重型火箭可能会有所推迟。

在成立18年后,蓝色起源发现自己落后于本土的竞争对手SpaceX。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SpaceX,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霍桑,该公司利用其相对低成本的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颠覆了航天工业。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正急于让自己的蓝色起源脱离初创企业模式进入生产模式。

SpaceX已经成功完成了50多次“猎鹰9号”火箭发射,并获得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防 部的合同。

今年2月,SpaceX成功试射了其最新“猎鹰重型”火箭,这是世界上推力最强大的运载火箭。

马斯克曾预言,如果他的火箭能发射成功,其他重型火箭制造商将“玩完”。对蓝色起源来说,好消息是市场对卫星发射服务的需求预计会猛增。

在过去三年中,蓝色起源增加了数百名工程师,并还在继续扩张,一位员工称其扩张速度“夸张”。

一位高级客户向路 透社表示,亚马逊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现有员工数量增加一倍,达到3000人左右。

目前,该公司的当务之急是一枚名为“New Glenn”的重型运载火箭。贝佐斯承诺,该运载火箭将能够运载卫星,并最终将人类送入轨道,这对公司赢得利润丰厚的军事和商业合同至关重要。

“New Glenn”运载火箭的第一级助推器将是可重复使用的,这是贝佐斯降低成本和增加发射频率的关键策略。蓝色起源的高管公开表示,火箭试飞将在两年内开始,但该公司能否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待观察。

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2020年的临近,该公司的工程师们仍在最后敲定“New Glenn”的设计细节,并刚刚开始开发必须经过极端测试的模型组件。

弗吉尼亚蒂尔集团的高级空间分析师马尔科•卡塞雷斯(Marco Caceres)表示,从2020年前后开始,预计每年将发射约800颗小型卫星,是过去1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多。如果 “New Glenn”运载火箭能在未来两年做好准备,蓝色起源或许就能抓住这个机会。

一位直接了解两家公司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蓝色起源在与其第一个新客户法国卫星公司Eutelsat SA的对话中私下承认,其2020年发射火箭的时间表“非常激进”。

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两家公司已经签订了合同,合同内容是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为Eutelsat SA发射一颗地球同步卫星,因此即使发射时间有所推迟,蓝色起源也不会受到惩罚。

Eutelsat SA副首席执行官约翰•勒罗伊(Yohann Leroy)拒绝讨论该公司与蓝色起源所签订的合同细节,但他乐观地认为,“New Glenn”运载火箭将准备好在2022年底前将Eutelsat SA的卫星送上太空。

勒罗伊表示:“当然,我不能保证他们会遵守最初的时间表,但我们有信心他们不会推迟的太久。”

蓝色起源对“New Glenn”运载火箭的生产状况和将其推向市场的计划守口如瓶。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能在2020年进行一次成功测试,将使蓝色起源有效抵御竞争对手,,且其新产品有望在未来几年进入市场。

目前,蓝色起源的竞争对手包括: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由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建),法国的ArianeGroup(空中客车和赛峰集团的合资企业)。

此外,日本和中国也在设计可重复使用的火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