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退市制度完善促健康发展 关注非银股中报业绩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6 09: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报季关注大型券商。上市券商中报披露日期临近,由于2018年证券行业从严监管持续、IPO过会率低于同期、权益市场波动性较上年有所提升,上市券商整体中报业绩或将承压。在此背景下,大型券商经营稳健性强于中小券商,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中信证券仍实现了13%的净利润增速,我们认为大型券商经营稳健,仍具备配置价值。

2.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上周券商板块小幅回调,目前板块估值1.25X左右,仍然处于历史低位。近期资管新规细则发布,政策面出现边际宽松,板块估值有望迎来修复,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稳定性强的大型券商。

3.保险股中报仍可实现较好利润增速。上半年国债750天移动平均利率总体保持上行趋势,对于险企释放会计利润有正向作用,目前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披露了业绩快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0%、25-35%。

4.新单保费降幅有望继续收窄。险企对于寿险产品特别是保障型产品的销售持续加码,看好新单保费的增速持续收窄,同时保障型产品的占比提升将有望提升险企新业务价值率。

华泰证券(601688)

华泰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05元/股。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6名投资者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中国太保(601601)

中国太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太保寿险“聚焦营销,聚焦期缴”战略,成功转型。太保在2010年末提出此战略后,主动压缩趸交占比高、价值较低的银保渠道,重点发展期交占比高、价值率较高个险渠道,期缴占比逐年提升,大量的续期保费能够贡献长期稳定的利润,新业务价值率也从2010年到2017年复合增速高达23.5%。在重点发展个险渠道的战略下,代理人质量齐升,人力规模和人均产能均保持高速增长,推动保费持续增长。

中国平安(601318)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持续优化资产配置。保险资金总投资资产2.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4%。保险资金年化净投资收益率3.7%、总投资收益率3.7%。为保持收益稳定公司加大了长期固定收益资产、长期股权投资配置。同时,平安信托业务、证券业务持续深化转型,差异化优势巩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