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决策参考:市场悲观情绪仍需宣泄 待业绩扭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8-06 08: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通决策参考︱(8.6-8.10)市场悲观情绪仍需宣泄,待业绩扭转)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还是跌破了28000点的重要支撑,中央政治局维 稳会议也难以抵挡中美贸易摩擦的利空。据 外 媒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另外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弱也是较大利空。

展望本周,恒指可能有望出现反弹,主要原因有:一是央行称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闻风而动,离岸人民币连收六关,强势800点大反弹;二是8月3日晚间,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其加征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即行实施上述加征关税措施。以上措施显示中国已经在开始变被动为主动,不过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反弹力度还是要看本周公布的一些重磅经济数据,如7月的外储,贸易帐及CPI数据等等,另外美国方面会有何种回应也是关注的重点。恒指方面重点看5日均线28200点的突破情况,强势突破的话有望上攻28500点,如果未能突破则要小心继续探底。

【本周金股】

【腾讯控股(00700)】龙头超跌!在纳斯达克的强势反弹下,腾讯市值已经落后阿里巴巴很长一截。该股现在主要杀跌动力来自内地南下港股通资金,所以需密切关注内地A股稳定情况,再回补落后纳斯达克的部分空间,腾讯股价有超跌反弹的迹象,但仅仅也是反弹而已。

【个股地雷】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主力资金早已经在高位出货,在熊市中继,剩下一些憧憬价值的投机客看不到任何做多动力。该股技术形态已经彻底走坏,需相当谨慎。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八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01643张,未平仓净数32434张。到期日8月30日。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7676点位置空头势力非常强势,内地A股持续走弱,美股不稳的情况下,恒指牛证下方密集,熊证偏离度太远。预计本周在恒生指数超跌反弹的情况下,恒指大方向还是看跌。港股进入中报密集期,个股大面积杀估值的背景下,参与反弹风险也高,反倒是做空方向明确。投资者需特别关注内地A股是否走稳。

【产业观察】

水泥淡季不淡,从5月下旬至7月末,全国/华东/华南高标水泥价格分别累计较高点回调10、21、3元吨,远小于去年同期的25、40、42元/吨跌幅。熟料价格基本未跌,全国水泥、熟料库容比累计分别增加2.8ppt、2.0ppt至57%、59%,仍维持中等水平,为旺季奠定良好开局。

供给端,7月以来安徽、江苏部分区域陆续限产、停产,供给端边际继续收紧,市场普遍预计8月浙江部分区域也将进行停窑检修,将加剧区域熟料供应紧张,叠加环保趋严,有利于下半年旺季价格继续推涨。

水泥价格涨价潮已开启。长三角熟料价格按周已上调每吨10元人民币,主要是安徽铜陵、江苏张家港、浙江湖州因环保要求收紧供应,湖南地区也进一步提价。江苏常州政府还宣布区内所有水泥商至今年年底削减水泥产50%,常州为主要生产基地,产量达2000万吨,占江苏省产能33%,随着水泥业淡季完结,华东供应偏紧,预计区内水泥价格未来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经济政策底部回暖。在今年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政府托底基建投资,基建投资额度将得以更快落实,基建项目建设进度将提速,水泥行业景气将继续拉长,水泥股估值有望修复。重点关注海螺水泥(00914)、中国建材(03323)、华润水泥(01313)以及政策受益明显的西部水泥(02233)。海螺水泥早前发盈喜,预期上半年盈利将同比增长80%至100%,公司在华东具领导优势,业务在区内占比最大。公司产能不断提升,且估值不贵,值得关注。

【主编感言】

年内已经出现了美股调整、贸易战、去杠杆等多重打击,经过了数波杀跌,每一轮的反弹也越来越弱,可以说市场信心严重受挫。预计短期内仍然会有下杀空间,已经进入业绩期,个股即将公布的业绩整体不差,只是下半年的市场预期被打到很低。但乐观的来看,部分优质核心公司开始加速下跌,这反而是好事,因为过低的预期下,上半年良好的业绩将会修复部分情绪,加上国内流动性转向中性偏宽松,这一轮调整结束之后,可能见到比较好的反弹。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