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破两万亿!招行私人银行AUM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07: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商业银行普遍加码大零售转型的眼下,招行继续在零售业务的最高端领地——私人银行业务一骑绝尘。

证券时报记者独 家获悉,招行私人银行管理客户资产规模(AUM)日前已经超过两万亿大关,稳坐国内商业银行私人银行领域的第一宝座。这也意味着,国内第一家私行AUM突破两万亿大关的银行正式诞生。

此外,招行私人银行部门在今年1~6月实现代销私募产品规模达1500亿元,同比增长30%。

迈入两万亿俱乐部

2018年一季报有个别银行披露了私人银行户数增长情况,但没有列明私行管理规模。因此,更完整的有据可查的私行数据,出现在各家银行2017年报。以2017年报数据为准,26家上市银行中共有12家列出私行AUM。加总数据显示,12家银行的私人银行部门管理客户资产总规模达8.23万亿元。

各家银行私人银行部门的起步门槛不一样,通常为600万元~1000万元不等。不过,招行设置的门槛为在其行月日均人民币总资产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客户。

招行在2017年末私行AUM达1.9万亿元,超出第二名工行(1.34万亿)近6000亿元;规模几乎等于农行(1.02万亿元)加建行(0.94万亿元);比股份行梯队的兴业(3200亿元)、光大(2900亿元)、浦发(3700亿元)、中信(4000亿元)、民生(3100亿元)这几家银行加起来还要多。

值得一提的是,招行私行虽然户数和管理规模均基数较大,但是增幅仍旧排在前列。其6.74万户的私行客户数,较2016年末保持了13.19%的高位增速;AUM1.9万亿元,较2016年末增速14.81%。将两个指标分开来看,招行的私行AUM增幅高于工行、兴业、光大,低于中信、宁波和建行;客户数规模增速高于工行、光大、交行,低于建行、兴业、宁波和平安银行。

稳健的增速下,招行私行AUM在近期突破两万亿大关,成为我国商业银行中第一家迈入私行两万亿俱乐部的银行。

代销私募1500亿元

在私行AUM突破两万亿大关的同时,记者独 家获悉,招行私人银行部门在今年1~6月实现代销私募产品规模1500亿元,同比增长30%。

有一家上市股份行私人银行人士对记者直言,招行的渠道建设、高端人士销售能力令人难以望其项背。“好几个银行加起来,都不一定有招行强。”该人士还告诉记者,该行最近从其他金融机构如券商招揽了深耕经纪业务数年的人才以及资深基金业人士,希望能多元化加强私人银行综合实力。

“要学习的对象,就是招行”。该人士强调。

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客户的资产池里,货币市场、流动性管理工具,招行会以自身资产为主,资管部联动,给私行客户定制专属理财产品。但涉及私募股权投资等需要很强主动投资能力的服务,招行会寻找市场上最优秀的GP(普通合伙)来合作。“我们的产品架构是开放式的,有固收类、权益类、另类和保障类等,每一个细分领域我们都会找最专业的机构来供应优质资产。”王菁告诉记者,“我们最看重专业性。”

作为一个优质的代销方,招行究竟最看重资产方的什么特质?什么样优势的货源可以登陆其货架?记者并没有直接从私行部门直接了解到他们代销产品的选择标准,但从招行财富管理部门对“五星之选”公募的严选门槛,也能从侧面知道其整体的代销风格。

“我们行的‘五星之选’只针对公募基金中的存量基金,首发的公募基金是不在这个体系里的。我们筛选五星之选的大框架是定量筛选加定性分析。”招行财富管理部人士曾告诉记者。

“看上去是选基金,实际上是帮客户在选一个‘投资军师’。”招行财富管理人士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