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伯克希尔业绩靓丽 大手笔增持苹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06 04:1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伯克希尔业绩靓丽 大手笔增持苹果)

8月4日,“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下简称“伯克希尔”)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净利同比增长182%至120.1亿美元。截至8月3日,伯克希尔A类股涨1.17%报30.4671万美元,年初至今上涨2.38%。

伯克希尔五大重仓股中,四只股票上涨,其中本周刚刚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苹果公司占五大重仓股投资额的37.5%。而自7月17日伯克希尔发布股票回购声明后,期内其尚未回购股票。

保险业务增长强劲

受益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伯克希尔的多项业务实现增长。其中保险承销业务经营收入增长最快,达9.43亿美元,同比增长44倍;另外保险投资经营收入为11.42亿元,同比增长18.34%;铁路、公用设施和能源业务经营收入为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8.83%;其他业务经营收入为25.7亿美元,同比增长29.47%。

一季报受会计准则变更的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出现了九年来的首次亏损(亏损11.38亿美元)后,在保险业务增长的拉动下,二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恢复增长,达1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82%。经营收入为68.9亿美元,同比增长67%。

除保险业务增长强劲外,二季度公司投资收益达59.9亿美元,同比增长19.66倍。伯克希尔公布的投资组合持仓情况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五大重仓股共占投资组合公允价值的70%。其中,对苹果公司的投资公允价值为472亿美元,和2017年12月31日相比,增持了190亿美元;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的投资公允价值分别为264亿美元、197亿美元、175亿美元、149亿美元,分别较2017年底减少29亿美元,10亿美元,9亿美元和2亿美元。

巴菲特今年5月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除表达苹果公司值得长线持有外,言语中不排除其将继续增持苹果公司的可能,“我们买入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乐意把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而提及长期价值投资,巴菲特对可口可乐公司更为长情。自巴菲特1988年买入之后,一路坚定持有。2018年巴菲特致股东信中显示,以1988年12.99亿美元的持股成本计算,至2017年年底,可口可乐投资回报高达1312.78%。另外,年初至今(8月3日)可口可乐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42%;同期苹果公司、富国银行、美国银行、美国运通的股价累计涨幅分别为23.88%,-1.72%,7.58%,2.60%。

尚未回购股票

正如伯克希尔公司于7月17日发表的声明,其不会在8月3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前进行股票回购。财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公司持有1110亿美元现金,高于第一季度末的1086亿美元,公司尚未进行股票回购。

7月17日,伯克希尔曾官方声明称,根据董事会通过的一项新政策,如果董事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芒格都认为“股票回购价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时,那么可以随时进行股票回购,但股票回购后不得让现金持有量少于20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7月18日,伯克希尔A类股大涨5.1%,报30.32万美元,创约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自2012年以来,伯克希尔尚未进行过任何股票回购。但随着其现金持有规模于2017年突破1000亿美元,有华尔街机构预期,巴菲特未来或每年拿出几十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

彭 博社的评论指出,伯克希尔修改股票回购的相关政策,不仅让其更容易回购股票,也有助于巴菲特对公司逾千亿美元的现金进行投资部署。另有分析指出,巴菲特如果认为公司价值被低估开启回购,当然利好伯克希尔,但也同时说明巴菲特实在找不到可以买入的其他标的。目前多家机构认为,随着美国科技股遭遇重挫,美国9年牛市或将终结。

值得关注的是,CNBC的评论指出,对于公司来说,在周六(8月4日)公布财报是不寻常的。这可能标志着伯克希尔公司会对股票回购做出某种声明,并希望在周一开盘前,让投资者有时间消化财报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