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深两市再次下跌 整体走势维持底部震荡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3 16:1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看市:下周修复行情或将重新开启)

    沪深两市3日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临近午盘跌幅收窄,沪指一度翻红,尾盘再度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740.44点下跌1%,成交1291亿元;深成指报8602.12点跌2.03%,成交1556亿元;创业板指报1481.61点下跌1.89%,成交449.8亿元。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巨丰投 顾表示,全天,指数未见较大起色,延续近期调整态势。盘面上,银行、煤炭、石油等表现良好,但其他蓝筹股走低,指数仍呈现弱势;技术上,股市继续下跌,短期重心再次下行,指标有所走弱,但成交萎缩,预计仍有反复需求。

总体上,指数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短期的风险基本得以释放。对于近期的下行,外围因素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市场增量资金匮乏以及未能形成有效共识是本质,这种本质,主要还是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不过,在政策稳定的的基调下,市场当下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企业盈利保持稳定,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在情绪得以释放之后,预计下周修复行情会重新开启,而一旦资金小幅介入,市场阶段性底部也将快速形成。

源达投 顾表示,今日沪深两市再次下跌,整体走势维持底部震荡格局。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国内去杠杆的影响下,市场持续低迷,热点持续性不佳,短期内难见趋势性反弹,同时人民币持续贬值仍是悬在A股头上的一把“达摩克里斯剑”,也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一大因素。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人民币贬值下不乏个别板块的投资机会,可以关注上市公司出口占比较高的公司和相关行业,比如纺织服装行业属于典型的出口型行业,可甄选优质低位个股或是叠加国改题材、棉价上涨的个股,多题材下更容易受到资金关注。面对弱势行情,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毕竟大盘此时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保持合理预期,积极关注基建、农业、苹果产业链、纺织服装等热点板块进展,建议选择业绩较好、估值合理并且具备一定抗跌属性的个股,注意控制好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