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145个应用感染恶意程序 谷歌紧急下架

来源:techweb 2018-08-03 10: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5个应用感染恶意程序 谷歌紧急下架)

最近安全公司Palo Alto发布一份报告,报告指出了谷歌应用商店的一系列应用安全问题。该公司表示,谷歌应用商店有145个应用程序感染了恶意的ows可执行文件。由于该公司已经向谷歌提交了这些感染的应用列表,所以谷歌紧急删除了所有受到感染的应用。

据介绍,这些受感染的文件嵌入了一些ows可执行文件,不过这些可执行文件只会在ows系统上运行,并不会对手机以及Android系统造成影响,所以算是谷歌应用商店的一项疏漏。

这些感染的APK文件之所以有问题,是因为开发者本身使用的ows系统已经被恶意程序感染了,恶意程序不知不觉的就被封装到了APK文件当中,并借由该渠道继续传播。很明显是有人故意利用开发人员进行攻击的。

这些受感染的文件主要是去年10月到11月之间上架的,已经潜伏了半年多的时间,虽然普遍安装量不是很高,但暂时也无法推测它们造成了多大影响。

消息源表示,这些恶意文件可能包括名为“Android.exe”、“my music.exe”、“COPY_DOKKEP.exe”、“js.exe”、“gallery.exe”与“images.exe”之类的名字,其中一部分功能包括记录键盘,也就说可以套取你的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一定要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